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今非昔比成为日媒体话柄 赵蕊蕊依然是得分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8: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宁横滨报道 为期接近一个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让中国女排阵中最受关注的两名队员赵蕊蕊和冯坤得到了伤愈复出后最充分的锻炼,赵蕊蕊在阔别赛场3年多之后仍然成为中国女排的得分核心,可是作为主力二传的冯坤仍然与她的巅峰状态有着很大的距离。

  在赛后颁发的单项奖中,五战五胜夺冠的巴西女排的3号选手玛丽安妮荣膺MVP,而其余奖项被日本女排、巴西女排与古巴女排瓜分,中国女排没有获得任何一项。赵蕊蕊成为中国女排阵中得分最多的队员,她凭借进攻64分与拦网12分排在最佳得分球员的第四位,而她也是唯一分别挺进最佳扣球与最佳拦网前10名的中国队队员。

  进入2008年之后,中国女排一共有三名伤愈的老将回归,包括小腿骨折阔别赛场长达3年多的赵蕊蕊、因为膝盖严重积水也到美国施行手术的冯坤、以及对第四、五节颈椎进行人工椎间盘置换的自由人张娜。

  赵蕊蕊的表现可谓先扬后抑,在分站赛气势如虹,到了总决赛逐渐低迷,唯一回勇的,只是与日本女排的对决。不过,作为中国女排最高海拔的赵蕊蕊仍然是全队中不可多得的进攻点,她的作用是徐云丽、马蕴雯、薛明三名年轻队员所不能代替的。赵蕊蕊在总决赛期间一直受到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她连续两天被请到赛后的发布会上,对于自己的状态,她形容为越来越好,并希望自己可以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其他队员一起为奖牌而努力。

  冯坤在赛后显得很安静,她仍然沉浸在对决胜局那次有争议的判罚中。“今天双方还是打得非常激烈,也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我们中间确实还是有一些起伏,而且在进攻不力的情况下,我们打得非常被动,最后几个关键球,我们还是没有能够抓好吧。”冯坤在输给美国女排之后委屈地泪洒赛场,她认为是裁判与记录台之间出现了问题,结果却影响了中国女排的情绪,“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希望今后再发生这样的情况时,尽量不要受到影响。其实竞技体育项目出现裁判问题也是很正常的,毕竟我们上一次(与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之后也有讨论和结论。”

  冯坤在总决赛期间最明显的体现正是与年轻队员在配合上的不够默契,包括薛明、王一梅等等,每每到了这个时候,陈忠和只好换上年轻的二传魏秋月以作缓解。

  冯坤今非昔比的表现多次招致日本媒体以此为话柄,但是陈忠和总是竭力维护,尽管他也曾经以“糟糕”来总结爱徒的发挥,“冯坤去年一年都没打球,是从今年开始才主打,她与年轻队员的磨合肯定是有一个过程的。”

  离北京奥运会开赛已经不到一个月,陈忠和承认,冯坤目前还是没有找到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