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大战两队为荣誉而战 郎平准备会提出三点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9: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宁横滨报道 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总决赛上有着太多类似的遭遇,中国女排此前仅赢得一场胜利,连输意大利女排、古巴女排与巴西女排;美国女排也只是赢了日本女排,不过同样输给以上三支劲旅。两队均提前失去了夺冠的可能,这场和平大战是为荣誉而战。

  在这场对决之前,陈忠和在全队作了充分的动员,他希望队员们以一场胜利去结束这次过程并不好过的总决赛之行。美国女排也开了一个特别的准备会。郎平对队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我们要改掉慢热的毛病,争取一个良好的开局;第二,每名队员都要保证把失误降到最少,不要忘记在与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我们竟然失误了35分;第三,请你们至少赢一局。”结果,美国女排的表现大大超出了既定的要求。

  输掉了“和平大战”之后,陈忠和十分郁闷,只有在赛后郎平礼节性握手时还能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有中央媒体的摄影记者通过特写镜头发现老陈坐在新闻发布厅低头不语时眼中竟然饱含着泪水。身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本来应该为自己弟子的这场胜利感到高兴,但是看到中国女排因为裁判因素而非正常输掉这场比赛,坐在陈忠和身边的她并没有过分流露出高兴的神色。陈忠和的苦闷和沉重的发言让郎平在进行赛后述评时也“自觉地”保持着低沉的语调,“双方的比分非常接近,赛果随时可以改变,美国女排发挥得不错,希望我们的队员以后拥有更高的水平并尽量减少失误。”

  “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不错,而且我们运气确实挺好的。不过接下来我们还是需要继续改善自身、减少失误率,以期奥运会时能有好的表现,”郎平拒绝透露美国女排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战术属于保密范畴,这个我就不多谈了。”

  奥运会很快开战,奥运目标成为在场记者最想知道的问题。“现在离奥运会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非常有限,要解决所有的问题那是不可能的,只能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改善。奥运会很特别,强队很多,不仅输赢很难预料,要在赛前预测谁会登上最终的领奖台都是非常困难的,我就希望美国队能够打出自身的水平。我们的队伍状态不是很稳定,有时候可能某些场次会表现不好,那也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