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一传仍是软肋 20分难挽败局赵蕊蕊泪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03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末战中对阵郎平执教的美国队,这也是“和平大战”第7次上演,最终中国队2比3不敌这支08奥运小组赛对手。至此,1胜4负的中国女排名列第5,追平历史最差战绩。巴西队以全胜战绩夺冠,古巴、意大利和美国分列2至4名,东道主日本队垫底。

  由于郎平与中国女排的渊源,两队历次交锋都备受关注。此前6次“和平大战”,中国队5胜1负占绝对优势。本场既是两队大奖赛的收官战,也是彼此在奥运小组赛交手前摸底的好机会。王一梅凭借上轮打日本队的不俗表现,重新抢回先发和杨昊搭档主攻,中国队其他位置人员和上场一致。

  前两局,美国队进攻得分率很高,而中国队仍然一传不到位,拦网上也难以对对手形成有效遏制。23比25、19比25,连丢两局的中国队陷入背水一战。第3局,陈忠和做出了关键换人,用魏秋月替换冯坤打二传,李娟也顶替多次扣球被拦死的杨昊。中国队重新占据场上主动,以25比22、25比21连扳两局。决胜局,中国队2比5落后之际,魏秋月再次披挂上场,在她的有效组织下,中国队7比5反超。但随后,美国队频频通过强攻得分,中国队尽管挽救两个赛点,但还是以15比17不敌对手。

  决胜局,裁判的一个争议判罚影响了中国队员的情绪,陈忠和与裁判交涉未果。输球后,包括全队得分王(20分)赵蕊蕊在内的女排姑娘们,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