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自解为何难抑泪水:关键时受影响 实在太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2:07  体坛周报

  中国女排的几员老将在日本横滨总决赛这几天都过得挺艰难,她们不仅克服了连续征战的疲惫,还要经受四次失利带给内心的痛苦挣扎,感觉最脆弱的时候,她们都掉了眼泪。

  不过在输给巴西队以后,郁闷的赵蕊蕊和为自己状态不佳心急的张娜都是偷偷哭。要不是在中日之战后陈忠和禁不住对记者透露了前天晚上队员们的情绪波动,没人知道女排姑娘刚掉过眼泪。到了总决赛最后一天与美国队比赛的决胜局,中国队11比9领先时被第二裁判的轮次错误纠缠,导致军心不稳,最终失掉决胜局。在稳定住情绪和美国队员握手之后,赵蕊蕊和冯坤坐在场边的长凳上再次流下了眼泪。赵蕊蕊一边掉眼泪一边还在跟队友回忆刚才发生的事。

  决胜局交换场地时美国队以8比7略占上风,但中国队在赵蕊发球之前将比分扳成9平,中国队的第9分正是赵蕊蕊靠一次漂亮的快攻拿下的。紧接着她跑向发球区发球,第一个球直接得分10比9,第二个球中国队反击得分,以11比9领先,在决胜局占得先机。在赵蕊蕊发第三个球,美国队追上一分,场上比赛11比10,中国队领先。赵蕊蕊完成了自己的发球轮后由张娜替换她后排防守,美国队此时提出换人。就在美国队两名队员在场边完成替换时,现场突然出了状况,只见第二裁判走到了场边的记录台,指着中国队一边和工作人员说着什么,中国队很快明白裁判的异议是出在自己这边。过了好一会儿,第二裁判示意中国队的轮次乱了,被自由人替换下场的不该是赵蕊蕊而是另一个副攻薛明,所以执意请赵蕊蕊回到场内而让薛明下场,中国队来不及辩解,主裁判就示意比赛继续。因为争议,电子计分牌一直停留在11比9,直到这时才跳成11比10,给好几名中国队员产生了误会,认为中国队又在决胜局的关键时刻被罚了分。

  因为在总决赛第一场中国队与意大利队打到决胜局时,主裁判就误把中意两队各一次换人违例记在了中国队头上,结果在关键时刻判中国队两次违例失分,赛后中国队为遭遇糊涂裁判感觉很气愤。有了前一次过节,这次中国队员难免心绪不平。好不容易拼到第五局,却在关键时刻被罚失分,继而情绪出现波动输掉比赛,赵蕊蕊和冯坤的眼泪,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情不自禁流下来的。

  “我当时还以为被罚失分呢,心情波动更大了,后来我还埋怨她们怎么没告诉我没判丢分啊!早知道是没判丢分,我的情绪还能稳定点!”赵蕊蕊赛后说,“最近几场我们本来就状态不好,身体情况也在调整,能在关键时刻把握一次机会挺不容易,结果还受到影响,就更困难了。赛后心里实在太难受了,就忍不住哭了,不过想想还是自己不够强,也没控制好情绪,这样的错误下次一定不犯了。”

  特派记者马寅日本横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