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红黑榜:周苏红张娜一传防守俱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2:16  体坛周报

  巴西第七度折桂

  相继以3比0力克美国、意大利、古巴与日本四队,仅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丢掉一局,巴西队在此次总决赛中可谓一枝独秀。此番夺冠后,巴西人第七度登上了该项赛事的最高领奖台,并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世界女排大奖赛之王”的称号。与分站赛时有所不同,巴西队在总决赛的首发阵容稍作改变,身高1.96米的21岁小将塔伊萨取代了法比亚娜的主力副攻之位。后者改打接应二传,并多次替补上场。此外,主攻瓦列安妮、接应二传谢拉以及副攻瓦雷斯卡均在总决赛中表现稳健。

  赵蕊蕊得分第三

  在决出六支队伍的名次后,本次比赛的各单项奖也随之出炉。赵蕊蕊在得分、进攻与拦网环节中分别名列第三、第四(与古巴队主攻鲁易兹并列)与第六。此外,周苏红与张娜在一传与防守两项技术榜中榜上有名。其中,周张两人在一传榜中分列第二、四位。在防守榜中,张娜位居第四,周苏红排名第六。巴西队主攻瓦列安妮凭借突出的表现,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决胜局争议判罚

  在首场对垒意大利队时,中国队在第五局形势不利,以8比12落后,此时陈忠和实施换人战术,却遭裁判拒绝,且被判定为有意拖延比赛。裁判也因此为意大利队加上一分。此次判罚也引起了中国队将帅的质疑,而冯坤也因不满裁判的判罚而在赛后拒绝签字。

  古巴女排闹内讧

  在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以3比2逆转美国队后,古巴队队中在赛后竟发生不可思议的一幕。事件的主角是卡尔德隆与拉米雷兹。也许是卡尔德隆对于后者的传球颇有微词,而拉米雷兹也随即进行言语还击,被激怒的卡尔德隆向拉米雷兹头部打去。拉米雷兹毫不示弱,马上还手。这场“闹剧”最终被其余古巴队队员制止。 董正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