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虽遭质疑却坐稳主力位置 张娜未获最终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4: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横滨7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冯坤之于中国女排,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她打得好,球队成绩就好;她表现不好,全队基本“歇菜”。虽然冯坤在总决赛期间的表现屡次遭到媒体质疑,但是主教练陈忠和是铁了心让她出任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主力二传,因此,不管冯坤的发挥多么失准,他仍然坚持使用。至于另外一名老将张娜能否入选奥运阵容,陈忠和则未置可否。

  进入2008年之后,中国女排共有3名伤愈的老将回归,包括小腿骨折阔别赛场长达3年多的赵蕊蕊、因为膝盖严重积水曾到美国施行手术的冯坤以及对第四、五节颈椎进行了人工间盘置换的张娜。赵蕊蕊的表现可谓先扬后抑,她在分站赛上气势如虹,到了总决赛却逐渐低迷,不过,作为中国女排最高“海拔”的赵蕊蕊仍然是全队不可多得的进攻点,她的作用是徐云丽、马蕴雯、薛明3名年轻队员所不能代替的。冯坤在总决赛期间最明显的问题正是与年轻队员在配合上不够默契,她今非昔比的表现多次招致日本媒体作为话柄,但是陈忠和总是竭力维护:“冯坤去年一年都没打球,从今年开始才主打,她与年轻队员的磨合肯定是有一个过程的。”在输给美国女排之后,冯坤委屈地泪洒赛场,她认为是裁判与记录台之间出现了问题,结果却影响了中国女排的情绪:“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希望今后再发生这样的情况时,尽量不要受到影响。其实竞技体育项目出现裁判问题也是很正常的,毕竟我们对意大利女排时已经遇到过一次。”中国女排在首轮输给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也在决胜局遇到了被裁判的误判干扰情绪的问题,结果惜败。

  对于目前最受关注的奥运参赛阵容,陈忠和透露与总决赛的出征名单八九不离十,但在谈到自由人之争时他并没有给张娜喂定心丸。张娜是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功臣之一,她现在唯一的竞争对手是福建小将张娴。张娜从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开始复出,曾经因为表现欠佳而被陈忠和威胁“如果香港站再打不好就换人”。不过,张娜在香港站进步神速,结果接下来的澳门站以及总决赛均由她担任自由人。张娜能够全程打满被陈忠和喻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热身的大奖赛,是否意味着她就能入选奥运阵容呢?“那倒不一定,现在还很难说,人员大部分不会变,张娴也有可能,具体的位置要回去以后进一步考虑。”二张在自由人位置之争,成为当下中国女排北京奥运会阵容中最大的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