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总决赛到底有没有保留 奥运名单何时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5:42  新浪体育
陈忠和:总决赛到底有没有保留 奥运名单何时公布
陈忠和谈总决赛感受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今天中午11点50分,结束大奖赛总决赛征程的中国女排乘坐CA422次航班从日本回到北京。大约经过50分钟办完提取托运行李等相关手续后,队伍于12点45分左右出现在接机记者面前。

  输了球心情可能并不太好,不过姑娘们看上去还比较平静,并没有特别沮丧。我们还注意到一个小细节,那就是每个队员都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从魏秋月亭亭玉立的蓝色经典,到赵蕊蕊一枝独秀的粉色魅力,姑娘们似乎也是从内心里希望能带着这样一份“彩色”的心情,投入到奥运前最后一个阶段的冲刺中去。不过因为队里的相关规定,赵蕊蕊、张娜等焦点队员最终婉拒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

  走在队伍中间出来的主帅陈忠和给人几分忧心忡忡的感觉,不过见到熟悉的记者朋友,陈指导还是停下了脚步和大家交流了本次总决赛的一些心得。“前几站主攻存在问题,后面两站特别是总决赛上副攻出现了问题,副攻出了问题之后对主攻影响更大了,因为牵扯开对方防守的力度就小多了。从整个总决赛过程看,不管是二传分配球,还是攻守的稳定性方面,我们都需要进一步调整。”陈忠和说。

  1胜4负的总决赛战绩和此前连夺分站赛冠军的表现形成了天壤之别,这也让外界出现了“中国女排是不是有意为之”的猜测,对此陈忠和坦言,这次比赛名次确实没看太重,但是也不存在保留不保留的问题。“比赛中之所以大面积换人,主要是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波动。”陈指导告诉记者。

  另外对于媒体和球迷最关心的奥运终极名单,陈忠和则表示现在已经基本心中有数。“当然接下来的这一周也还是要看一下,应该到21、22号差不多就公布了。”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