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拼作风比临场 女排20天集中解决身心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尽管总决赛战绩糟糕,不过作为主帅陈忠和打好奥运会的信心并没有被动摇。据陈忠和介绍,今天开始中国女排将会前往天津进行最后的赛前封闭训练,而最后20多天的冲刺训练计划也已经有了框架。“在这次封闭时,我们要深刻总结总决赛暴露出来的问题,通过后面这段时间集中解决、强化并且力争找到相应对策。”陈忠和凝视着前方讲道。

  “一个方面是思想的统一,解决攻传之间的配合;另一方面是身体和心理的问题解决,从总决赛看我们几个老队员压力比较大,她们非常想打好,但是在能力达不到的情况下一定会有些变化。”陈忠和坦言,尽管大的方面可以概括为技术和身体心理两方面,但是奥运在即,留给中国女排的时间确实非常短了。

  “怎么说呢,不敢说一定能做到最好,但起码通过最后的训练能做到好一些吧,争取起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好。”陈忠和说,奥运会关键就是拼作风,比临场。“奥运会就看到时候能不能打出来,如果一场球总有几个别别扭扭的球,那就一定要输了。实际上现在一场下来,不管输赢总共就两三分差距,两三分抓不住可能一场球就输掉了。”陈指导最后说。(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