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美俄晋级总决赛 中国队不计胜负只为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7: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 上周末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又决出两支决赛圈队伍,美国和俄罗斯战胜强敌后入围里约热内卢总决赛,全力备战奥运的中国队一胜一负,仍有晋级希望。

  A组比赛中,已赢得决赛席位的巴西队在第一轮中仅花不到1个半小时便轻松击败法国队,在周日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又是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在塞尔维亚和委内瑞拉的对决中,塞尔维亚两回合分别以3:0和3:1获胜,保留了晋级决赛圈的希望。

  B组中,俄罗斯主场作战迎战意大利队。首回合,俄罗斯人以3:1轻松取胜,但在第二场比赛中,双方一直打到决胜局,主队最终以3:2险胜。至此,俄罗斯队在此次世界男排联赛中已取得了9胜1负的佳绩。同处B组的韩国和古巴展开较量,古巴以3:1和3:2连续击败对手。不过韩国队也有收获,他们的王牌主攻手文圣民两场共得58分,以230分笑傲男排联赛个人得分榜

  C组比赛中,上届大赛铜牌得主美国队两胜西班牙,在赢得9胜1负战绩的同时也锁定小组第一、获得了里约热内卢总决赛的入场券。不过,他们晋级也有芬兰队的一份功劳。无缘北京奥运会的芬兰队面对本组第二保加利亚队,拼尽全力后取得一胜一负,其中双方第一场比赛打满五局、用时两个半小时,堪称一大马拉松战役。保加利亚被芬兰“拖后腿”后失去了对美国队的威胁。

  D组中,中国队和埃及队在开罗大战两回合,结果双方各胜一场。中国队袁志发挥出色,目前以190分的得分名列得分榜第二。波兰队是本组中目前形势最好的球队,此轮他们以两个3:1连续击败日本队,继续排名本组第一。

  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将于7月23日到27日在巴西里约热卢举行。根据国际排联规定,每个小组的第一名、东道主及一个外卡球队,将有资格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总决赛。除去自动获得总决赛资格的东道主巴西、最新获得入场券的俄罗斯和美国,目前尚有3个名额留给各队争夺。中国队暂列小组第2,仍有希望争夺决赛入场券。

  不过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对胜负看得并不重,他表示,中国队今年最大的任务是打好奥运会的比赛,因此此番征战男排联赛,最大目的便是考察替补队员以便更好地磨合全队。

  (扎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