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帅岳金库点评女排阵容:老将为重 新人待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55  体坛周报
2005年是奥运会后的第一个“调整年”,还是“全运年”。与04年相比,球队结构和整体实力都要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全运后张越红、王丽娜等老将离开了国家队,新人还没有成长起来,这个时期队伍的情况自然是青黄不接,老的老,小的小,伤的伤,病的病,再加上十运会还要牵扯国手们更多的精力,因此这一年国家队全队的竞技状态自然会处于一个“低潮期”。 在这一年中,有伤在身的张萍和重归国家队的楚金玲成为队中的“焦点”,这并不是因为她们表现有多出色,相反是因为状态低迷。至于张萍,我认为主要是因为伤病的原因,影响了她在比赛中的发挥。伤愈复出的楚金玲则是因为“心理上”的一些原因,在雅典奥运会前楚金玲刚进国家队时,她的心态非常好,信心非常足,心气非常高,在比赛中很有霸气,打出的球也漂亮。可是,落选奥运会后她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心态”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重归国家队后她给人感觉有些“欲速则不达”,越想打好却越打不好,打的球自己都会感觉别扭。有时候,我也说她:“你的心态变化也太大了,当年的霸气怎么看不到了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