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天津集训谢绝任何媒体参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4:29  都市快报
女排天津集训谢绝任何媒体参访
陈忠和的轻松和队员的凝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孟凡强

  本报天津专电 周一才从日本回国的中国女排昨天就赶到天津,为奥运会进行为期5天的冲刺备战。由于总决赛上成绩糟糕,压力巨大的女排教练组为此次集训制定了严格的纪律:全体队员不允许接受一切采访,训练场馆和球队下榻酒店谢绝任何媒体来访。

  昨天下午2点,女排从北京出发。4点不到,球队乘坐的大巴就抵达了天津体育宾馆。凉爽的天气让大多数队员在车上美美睡了一觉,下车后不少人都是睡眼惺忪。只有李娟、魏秋月和张娜这三名天津籍队员显得格外兴奋,主动与熟悉的记者打招呼,但她们都婉言谢绝了采访。

  放下行李休息半小时后,队员们立即在大堂集合,步行前往天津体育中心内的健身房进行力量恢复训练。见众多记者尾随而行,排管中心副主任兼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拦住所有记者说:“这次集训谢绝一切采访,即便是从场馆到酒店这1分钟的路上,也请记者不要在这里蹲堵。”

  身着便装的陈忠和依然显得很随和,他还表示现在全队身心都正处在一个低潮期,此次来津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尽快让大家找回状态。“我们主攻没有绝对实力,所以就要靠整体战术跟对手对抗,但现在整体波动太大,问题还很多。在天津的集训强度不会很大,主要是调整状态保持球感。另外我还准备让全队在天津彻底调整放松一下,毕竟恶战就要开始了。”陈忠和还透露,集训期间他还将和所有队员逐一谈心,争取解决每个人心理上存在的疑虑和包袱,力争让全队以最最平常的心态进驻奥运村。

  但谈到奥运名单时,陈忠和的态度急转直下,还给总决赛表现不佳的张娜下了“最后通牒”。“按照总决赛的表现,张娜很可能参加不了奥运会。当然我对她还是充满期望,但一切要看她自己最后阶段的表现了。”陈忠和说,“不出意外的话,奥运名单在天津集训期间就会确定,21日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