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娜:大奖赛基本发挥水平 刻苦训练不在乎奥运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6:13  北方网
张娜:大奖赛基本发挥水平 刻苦训练不在乎奥运名单
张娜

  北方网消息(记者于萌):7月15日下午,天津籍女排国手张娜随中国女排回到天津,进行为期五天的封闭训练。这位被球迷称为“不死鸟”的选手,以其顽强的毅力,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书写了一个战胜伤病、超越自我的神话。

  张娜瘦了,这是她走下中国女排大巴时给记者最直观的感受。当然,这种“瘦”是更加健硕,更加精神了,相较于半年前她临危受命赶赴国家队的时候,现在的张娜无论是从外形还是气质上都更加接近巅峰状态。这一年以来,从受伤到手术再到重生,她展示给我们的是一种凤凰涅槃式的轮回。现在的张娜,已经是中国女排无可争议的第一自由人。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前后相差甚远的表现甚至让“放水”之说沸沸扬扬。对此张娜表示放水之说绝对是无稽之谈,在中国女排备战奥运的关键阶段,每一场比赛都是练兵的重要机会,都值得认真对待。之所以输球,还是队伍本身在技战术上出现了一定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是奥运前最重要的任务,而这次天津封闭训练的目的也在于此。

  由于张娜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随国家对训练、比赛,在与队友的配合上能否像以前一样默契?对此张娜有自己清醒的认识:“我已经很久没有和国家队的队友们一起打比赛,配合起来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事实表明自己进入国家队以后还是比较适应的,在大奖赛中也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下周,也就是中国女排返回北京之后,中国女排的12人奥运名单终将水落石出,对此,张娜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对于奥运12人名单,我不是很在意,我能做到的只是每一天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训练,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争取更好的表现,至于其他不是我能左右的。我也不想和别人比什么,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努力做好自己。”

  自信的言语、淡定的神态,张娜是球迷信心目中中国女排自由人不二人选。希望当奥运名单公布的一刻,我们可以共同庆祝天津的“不死鸟”张娜在奥运舞台上的振翅高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