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冯坤:天空更蓝追求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张泽远)尽管大奖赛失利的阴云笼罩在这个曾经的世界最佳二传身上,但是不能否认,冯坤至今仍然是中国女排二传位置重要人选。只要她的发挥稳定,全队的战法就有板有眼。

  2004年8月28日,雅典,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之间的奥运会决赛已经进入第2局。此前的第一局里,在经过12次平分后,从24:23领先起,错过3次局点,28平后,表现抢眼的加莫娃连续两次超手扣球为本队拿下首局。中国队以0:1落后。中国队次局再次以24:23领先,但首个局点因张萍一个跳发出界错失。25平后,加莫娃超手扣球以及自己的失误,使得中国队丢掉第二局。

  队长冯坤说:"虽丢了前两局,但我们并没有放弃,坚信我们能胜利。"

  从来就不愿意放弃的精神,成就了冯坤和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的辉煌。为了那一刻,中国女排用了整整20年。

  曾经是世界最佳二传手,曾经是辉煌的奥运会冠军,在人生的最高点上的时候,冯坤没有选择急流勇退,而是坚持。她曾经表示:"很多人告诉我,要在天空正蓝时隐退江湖,但是他们根本不知道天到底有多蓝。"

  2008年,北京,当奥运会的挑战来临时,冯坤这名刚刚治愈腿伤的老将再次义无反顾地加入进来。所不同的是,这次加入有点仓促。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冯坤和队友的配合始终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在结束北仑和香港站的比赛后,冯坤表示,自己和队友的配合的确还存在一些问题。

  中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美之战失利之后,冯坤又一次热泪盈眶。这与其说是一名运动员对比赛结果的难以接受,莫如说这是一名老队员发自内心对荣誉的珍视。的确,还有20多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冯坤和她的队友用来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冯坤曾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道:"往年的12月印象中好像都是忙忙碌碌的,今年好像多了一些平淡,不知道是细细地回忆着2007年的经历,还是静静地等待着2008年的风浪。"的确,2008年的世界排坛和2004年已大有不同。世界女子排坛的竞争更加激烈,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古巴……大家实力接近,谁都有进前三的实力,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排卫冕之路注定充满风浪。

  对冯坤来说,既然选择了坚持,也就选择了追求更高的目标。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看到更蓝的天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