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成绩超上届 保存实力挑战日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8:51  新浪体育

  奥运会前最后交手

  到上周为止,B组的俄罗斯、C组的美国已经稳获小组第一,加上东道主巴西队,都已经提前拿到了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日本队眼下只排在D组第四,但该队经过主动申请,却幸运地拿到了国际排联发放的一张“外卡”。他们也将参加7月23日到27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

  应该不是巧合,日本队在7月12日客场与波兰队的比赛中,也未尽遣主力。其主力接应、7号山本隆弘11日与波兰的比赛担任首发,第二天并未登场;该队主力阵容中,自由人、15号津曲胜利,主攻、16号石岛雄信根本就未前往波兰。看来,为了19、20日进行的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日本队已经留了不止一手。

  因为6月上旬刚刚打完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预选赛,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前几场比赛,日本队只是派出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参赛。回到主场后主力选手才纷纷披褂上阵。

  他们先是客场与中国队各胜一场,客场两输埃及,主场一输一胜波兰;接着又在主场两胜埃及、客场两次不敌波兰。目前,日本队四胜六负,与埃及积分相等,因为小分落后排名小组最末。

  前不久的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预选赛,日本派出的是一支以老将为主、新老结合的队伍,那也应该是他们参加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的基本班底。

  其中包括30岁的山本隆弘、38岁的主攻荻野正二、24岁的主攻石岛雄信、29岁的二传宇佐美大辅、24岁的主攻越川尤等。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前两场战中国队时,这些选手都没有来华。

  19、20日中国、日本两队在日本的两场比赛,将是这两支队伍奥运会前的最后交手。中国队要有打恶仗的思想准备,因为届时的主队,肯定强于一个多月前来中国的那支日本男排。

  当然,届时中国队也得适当有所保留,因为两队真正的“死磕”,是在下月的北京奥运会赛场。(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