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中国0-3日本遭两连败 核心袁志状态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39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7月19日,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D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排在客场表现欠佳,以0比3负于日本男排,遭遇两连败。

  是役,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中有所改变,前一场被雪藏的接应二传袁志与二传焦帅此番再度获得先发机会。其余的五位选手分别是主攻崔建军、施海荣,副攻于大伟、边洪敏以及自由人任琦。日本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石岛雄介、越川优、副攻松本庆彦、山村宏太、接应二传清水邦广、二传宇佐美大辅、自由人津曲胜利。

  首局,中国队显得有些“慢热”,在开局打得较为被动,一度以5比8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加强了网上的盯防,在打出一波3比1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近至8比9。日本队则不急不躁,他们及时稳住阵脚,在稳定一传后再度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并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局面不利的中国队没有放弃该局争夺,他们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凭借崔建军与于大伟的上佳表现,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4平。遗憾的是,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未能再有建树,他们最终在连输两分后,以24比26先失一局。

  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多次打成平局。5平后,日本队把握住机会,瞬间打出一波3比1的小高潮,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虽然主教练周建安遣上二传姜福东与主攻沈琼出场,但两者的亮相并未帮助中国队扭转被动局面。在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日本队稳扎稳打,最终以25比20再胜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中国队在先发阵容中再作调整,主攻线由沈琼与崔建军搭档,两位副攻则是郭鹏与边洪敏,接应二传与二传分别是方颖超与姜福东。不过,与第二局如出一辙,主教练周建安的调兵遣将兀自未有任何效果,中国队在开局表现得较为拘谨,全队一传陷入困境,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落后于日本队8分,并最终以13比25输掉该局,从而以0比3负于日本队。

  根据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队员在本场比赛中仅有于大伟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于大伟在进攻环节中为全队贡献9分,另一分来自于发球得分。在前几场比赛得分始终高居全队榜首的袁志则状态低迷,仅利用进攻斩获4分。日本队队员清水邦广得到17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当地时间7月20日,中国男排将在客场再度与日本男排展开角逐。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