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男排火力侦察互有保留 世界联赛周建安雪藏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8:10  北京晚报

  从今天下午开始,已经无望小组出线的中国男排将在日本完成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最后两场比赛,客场挑战与自己在奥运会同组的日本男排。主帅周建安对人员有所保留,全队立志在未来北京奥运会赛场击败日本男排。

  日本男排是亚洲快速多变风格的代表,实力在中国男排之上,而且他们拥有异常出色的世界级球星山本隆宏。两队都很清楚,在奥运会前与同组主要竞争对手交锋,意义非凡。全力以赴还是有所保留,这个分寸的确令人回味。据悉,有“小巨人”之称的中国年轻副攻手边洪敏不会参赛。

  在与日本男排比赛前,周建安便对人员进行了保留,尤其是雪藏了部分主力,这也就是为何客场0比3负于埃及队的主要原因。今天对阵日本队,中国队想必也不会和盘托出。

  在世界男排联赛技术统计上,中国队的袁志以190分名列第二,并以55%的扣杀成功率,名列进攻排名第二。崔建军以66%到位率排接发球第一,焦帅以每场传出9.63个好球排二传第二,这样的成绩不仅说明前一段时间中国男排训练成果,而且说明主力阵容很有冲击力。多名主力被雪藏,其实也是一种策略。

  在客场对中国的两场比赛中,日本队没有派出一名主力球员参赛,但即便如此他们还以3比2击败了阵容齐整的中国队。

  由于中国队和日本队同在奥运会A组,而且是冲击8强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日本队也未必使出全力。北京奥运会赛场才是拼杀得你死我活的决斗场。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