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盛胜追逐梦想永不放弃 要在奥运赛场上抛洒青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6:53   沈阳日报

  

  张文魁 摄

  “能够参加2008年奥运是我的最大梦想,哪怕是替补上场,将来我退役也没有遗憾了。”今年年初入选中国男排奥运集训队时,隋盛胜这样说过。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的目标是跻身前八名,29岁的辽宁老将渴望同中国男排一起,经历一次永不放弃的奋斗。

  1989年,9岁的隋盛胜为了锻炼身体被母亲送到市体校学习篮球,但很快他就被排球队的教练看中。1993年,隋盛胜进入辽宁青年排球队,三年后他调入辽宁队,2001年担任辽宁男排队长,同年他以自由人身份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很快脱颖而出,司职主攻。多年来,隋盛胜始终是辽宁男排的灵魂人物和最主要得分手。

  隋盛胜打球积极主动,干净利落,攻防全面,特别是四号位的强攻、平拉开都有较强实力。他进攻落点刁钻,线路变化多,是典型的技术型主攻。由于曾经担任自由人,隋盛胜的一传和防守都相当出色。可以说,论技术、实力和经验,隋盛胜在国内都是数得着的主攻手。不过,在当今世界排坛攻手大型化的潮流下,1.92米的身高成了他的劣势,也决定了他的国手身份摇摆不定——今年年初,他已经是第六次入选中国男排。

  令人钦佩的是,虽然屡进屡出国家队,但隋盛胜始终没有放弃努力,无论在辽宁队还是国家队,他总是倾尽所能,赛场上他永远是最有激情,最敢打敢拼的选手。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2005年第四度入选国家队的时候,隋盛胜成为国家队新一任队长。2006年,周建安接过中国男排的教鞭,同样充满激情的球风让这位少帅对隋盛胜格外器重,“隋盛胜比赛的精神面貌,对事业的执著态度令人感动。我希望隋盛胜能成为中国男排的精神支柱!”而隋盛胜也始终没有让教练失望,展望北京奥运会,隋盛胜坚定地表示,“只要主力阵容中有我,我就有决心将青春的激情抛洒在奥运赛场上!”本报记者 王乐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