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攻位上竞争激烈刘亚男转行 经验丰富可成女排奇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5:25   半岛晨报

  随着张娜的入围,张娴的退出,中国女排的12人大名单在毫无悬念中出炉。纵览这12人大名单,大连老将刘亚男成为陈忠和手里的“万金油”,因为四年前她还是副攻手,四年后,她变成了接应二传。

  在昨天上午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上,离主席台最近的前三排座位被分配给了包括刘翔、姚明在内的奥运冠军和重点球员。刘亚男与杨昊、冯坤、周苏红、赵蕊蕊和魏秋月就坐在第三排,除了魏秋月,其余五人都是雅典奥运会冠军,这是非常高的待遇。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刘亚男有着非常全面的技术,这在副攻手中非常难得。只是在副攻手高大化的今天,刘亚男的身高不具备优势,主力位置渐渐被回归的“高妹”赵蕊蕊和薛明取代,而她转而打起接应二传。这一变化在辽宁环宇女排总经理岳金库看来,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可以充分发挥刘亚男技术全面的优势,在后排加强进攻。“这样,加上原来的自由人张娜,实际上等于打双自由人战术,而双自由人正是国际的新趋势。而且刘亚男的经验非常丰富,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经验非常重要。我认为刘亚男将是女排的奇兵。”

  昨天记者拨通刘亚男电话的时候,她刚刚训练归来。现在,中国女排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但是按照主教练陈忠和的说法,女排的整体实力不佳。如何将全队的状态在奥运会时调整到最好,是他最头疼的事情。为了更安静地备战,中国女排决定不跟大部队在7月27日入住奥运村,而是等到8月3日或4日再动身。记者黄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