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星称赵蕊蕊是中国新郎平 伤是镶在她金牌上的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0:53   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人的记忆里,从赛场上归来的中国女排通常是镶金带银的。

  而在女排姑娘金灿灿的夺冠故事里,赵蕊蕊是绝不会被忽略的情节。尽管这位从十八岁到二十七岁,一次又一次因为受伤和复出而占据各大体育报纸版面的体育明星,一直在与连绵不绝的伤病抗争,又因为一次次猝然而至的伤,两度消失在奥运赛场的最前排。

  尽管总是与奥运会擦肩而过,但拥有绝对实力的赵蕊蕊依然是中国女排里风头无两的“当家花旦”。有她在,中国拦网和进攻便有了最强大的保证,即使再信心满满的对手,亦会不自觉多出几分小心。

  古巴排坛名将路易斯曾这样说过:“在所有中国球员中,我最欣赏赵蕊蕊。有了她,中国队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至少能够进入前四名,她是中国的新郎平,是一位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明星。”

  中国排球界元老戴廷斌亦曾这样评价这位当家花旦:“建国三十年后,中国女排等来了一个‘铁榔头’郎平。郎平之后又等了二十年,才等来了一个赵蕊蕊”。

  对于这位二十年一遇的排坛耀眼明星,伤痛却成了镶在金牌上的无奈泪痕。

  这位经常挣扎在伤痛边缘的女排姑娘,每天都能看到腿上长长的伤疤,但永不服输的她认定,伤疤会慢慢成为历史,会成为她的光荣。

  把受伤看成上帝考验的她,总有着超乎寻常的坚强。每次还没下飞机,就恨不得回到训练场上的她,最想圆的就是北京奥运梦,最愿意等待的就是,一次奥运赛场的完美回归。

  然而,奥运卫冕的路上有太多的难关险阻,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的铩羽而归,便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姑娘沉默的眼神,心酸的泪水。

  奥运模拟考,女排状态沉浮,但历经一次次汗水与泪水的淬炼,作为中国队最强攻击点的她终于开始爆发,对阵“东瀛魔女”和“郎家军”,赵蕊蕊一气呵成,接连拿下了二十七和二十分的队内最高分。

  中国女排最著名的“伤”员已经回归,中国女排最强大的副攻已经站在了网前。奥运的战火即将点燃,这位受伤已成传奇的“玻璃美人”,正等待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绽放,一次顶级赛场的铁马奔突、奥运梦回。(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