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奥运十大PK:赵蕊蕊决战加莫娃 杜丽首金死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1:25   体坛周报

  女排→赵蕊蕊vs加莫娃

  雅典奥运会,俄罗斯女排在手握三个赛点却放生了中国队,让她们不得不等上四年,到中国主场一起算旧账。如果说中美女排的较量是主帅唱戏,那么中俄之间的看点则是“巨人对决”:曾错过雅典决赛的1.97米的赵蕊蕊,对话2.02米的加莫娃。不过,中俄女排并未分到一个小组,能否再次对话要看命运的安排。

  跳水→秦凯/王峰vs萨乌丁/库纳科夫

  某个角度上说,这个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也是一场在雅典未完成的PK。34岁的萨乌丁已无望冲击何冲、秦凯双保险组成的单人项目,不过在更需要经验与配合的双人项目,则仍然有“沙皇”的发挥空间。切记,中国组合并非夺冠毫无悬念。

  射击→杜丽vs加尔金娜

  在雅典,杜丽就是战胜了加尔金娜,为中国军团夺下首枚金牌。4年后,俄罗斯人仍然是杜丽的最主要对手。两年来,加尔金娜在各项大赛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基本都能保持在502环左右的高水准。两人的这场较量,也将拉开北京奥运中俄大战的序幕。

  体操→杨伊琳vs塞梅诺娃

  在俄体操项目失势的今天,塞梅诺娃的女子高低杠是其仍保有的几个夺金点之一。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她就战胜了柳金和杨伊琳获得冠军。今年塞梅诺娃在欧锦赛上,轻松拿下了高低杠冠军。单就难度而言,杨伊琳难敌塞梅诺娃和柳金,要在PK中胜出只能依靠稳定性。

  击剑→女子佩剑团体

  尽管中国拥有去年世界女子最佳佩剑运动员谭雪,但一个难以否认的事实是,在这个项目上拥有叶连娜·纳查耶娃和季亚琴科等人的俄罗斯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去年俄罗斯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和世锦赛季军,而仅仅是世锦赛团体第5的中国队,只能依托主场优势参与到本只属于法国队及俄罗斯队的竞争中。

  男篮→易建联vs基里连科

  本届奥运会,俄罗斯男篮的实力空前孱弱,但AK47挤掉莎娃等热门人选成为俄罗斯的旗手,也算其一大收获。中俄男篮这次并未分在一个小组,若能在复赛中相遇,也许比结果更有悬念的是:浸淫NBA多年的基里连科,给二年级生易建联上的这一课是什么内容。

  女网→郑洁/晏紫vs萨芬娜/库兹涅索娃

  今年获得法网亚军,又刚刚在洛杉矶夺冠的世界第8萨芬娜,在最后一刻顶替以“状态不佳”为由拒绝了北京奥运的查克维塔泽,并成为世界第4库兹涅索娃在北京的搭档。这是除大小威外,郑洁/晏紫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遇到的另一对世界前10组合。中国卫冕女双奥运金牌?比四年前李/孙初夺金的难度大了不止一倍。

  蹦床→黄珊汕vs卡拉瓦耶娃

  技艺日益精湛的黄珊汕,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蹦床奥运冠军,但她必须先过“蹦床女王”伊莲娜·卡拉瓦耶娃这一关。俄罗斯人被称为最伟大的蹦床运动员,8次获得世界冠军。去年世锦赛,她以32岁高龄力压黄珊汕夺冠,而北京奥运将很可能是她的谢幕演出。

  举重→刘春红vs斯里文科

  女举的四枚金牌并非唾手可得,至少在69公斤级上,卫冕冠军刘春红与22岁的俄罗斯新星斯里文科,就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斯里文科就战胜了刘春红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射击→林忠仔vs伊萨科夫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俄间的老牌对抗项目。怀揣一枚雅典奥运铜牌来到北京,目前高居该项目世界第一的伊萨科夫肯定想比4年前更进一步。这次他最主要的中国对手林忠仔,足足比王义夫年轻了20岁。从经验和履历上说,还是要承认,伊萨科夫肯定比雅典奥运后才崭露头角的林忠仔更胜一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