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封闭训练重点保护赵蕊蕊 中国姑娘也当追星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5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中国女排封闭训练

  赵蕊蕊受到重点保护

  早报北京电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训练。尽管训练是封闭的,但记者还是感受到了奥运会前这支队伍的精心准备。

  趴在通往馆内的大门玻璃窗上,中国女排的训练情况一览无余。在分组对抗中,为了防止女排姑娘受伤,男陪练们在扣球时并没有用尽全力。而女队员在对抗中,也只是为了达到演练战术的目的,特别注重自我保护——尤其是赵蕊蕊。为了避免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第一场就受伤的悲剧,她只是在演练需要她加入的战术时才走进场内,而且每一次起跳进攻或拦网后都会原地小跳几下,试试今年年初刚刚恢复的伤腿承受能力到底如何。

  距离记者蹲点的玻璃窗不远处,就是中国女排的更衣室。在训练结束前半小时左右,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走进了更衣室。她先是打开冰柜,用手试了试矿泉水的温度,然后走到茶点桌前,揭开盖子仔细检查里面的 水果和茶点是否新鲜。看来,女排的后勤保障工作如此细致,也是她们获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

  有意思的是,这些平常受到无数球迷追逐的姑娘们,昨天竟然也扮演了一回“追星族”。

  中国女排的训练结束后,姑娘们开始在场边进行放松。此时,巴西男排走进场内开始了训练。作为北京奥运会男排项目金牌最大的热门,这支球队近年来在大赛中鲜有败绩,队中主力不少都是世界排坛的顶级球星。

  中国女排姑娘们一边有说有笑地往场外走,一边望着正在训练的巴西男排。走在最后的自由人张娜和两位陪打教练,还特地掏出照相机,以巴西队的训练为背景留了张影。

  (0712202)全国奥运联盟记者 景正华 吴旭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