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拉起帷幔秘密练 陈忠和匆匆离场“逃”采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荇、周方平、谷正中

  这几天,想看郭晶晶和赵蕊蕊,哪个比较难,答案是———赵蕊蕊。

  同样是承担巨大夺冠压力的队伍,昨天跳水队的训练充满欢声笑语,排球队的训练却是帷幔重重,守卫森严。

  昨天是中国女排进入首都体育馆适应场地的首个训练课,尽管按照奥委会的规定,训练允许媒体旁观,面对记者的信息网里是否向媒体开放一栏,也写着“OPEN”,但昨天一早,这个open静悄悄地变成了close(不开放)。部分媒体记者决定前往首体碰碰运气。可刚进场馆,布告栏里硕大的“中国队训练不向媒体开放”的字眼就在警示着记者,不许跨雷池一步。

  围着场馆转了一圈,记者发现从混合区外围的过道里,能透过帷幔的缝隙窥视到中国队的场地,大家正在窃喜,里面一名外籍新闻官大手一伸,把这条缝也给堵得严严实实。央视记者为了能够拍到一点画面,只能偷偷地通过小道进入场馆看台区的一个角落,用长镜头拍了几分钟,跟新闻官打了一个游击战。

  守候了一个半小时后,中国女排终于结束训练。两名央视记者突然扛起机器,往某个通道疯跑,呼啦一声,大家都跟着使劲跑,就怕赶不上跟女排打个照面。眼看就要到达目的地,新闻官张开双手,生生就把大家给截住了。后来得知,女排姑娘们是远远地沿着和混合区平行的路线走出了场馆,而匆匆离开的陈忠和,甚至没有按规定接受奥委会官方采访人员的采访。

  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