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打奥运我是个新手 中国女排只排世界第7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48   体坛周报

  努力和伤病斗争四年的赵蕊蕊终于又一次来到了奥运会的大门前,过去四年,她不止一次表示,虽然复出的过程格外艰辛,但是只要能再次登上奥运赛场,那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TITAN(以下简称T):你期盼了四年的北京奥运会就要到了,你准备好了吗?

  赵蕊蕊(以下简称Z):我正在尽全力准备,希望在奥运大赛开始前,我能把自己的状态和心态都调整到最好。至于我是不是真正准备好了,我想不应该由我自己回答,而应该由比赛来回答。

  T:你现在已经算是这支中国女排的一员老将了,不过严格说起来,北京奥运会才是你的第一次奥运会,对吧?

  Z:是啊,所以我总说我是个新手,只在奥运会上打过一个球的新手。只不过我的经历比较坎坷,所以比起年轻队员,我的经验相对丰富,人也被困难磨练得更坚强些。

  T:你前两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都不顺利,会不会对你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产生一些心理影响呢?

  Z:还好吧。要说影响,前几年更大,伤病对心理的影响应该说是很大的。今年逐渐赶上了队伍,心里的阳光也就多了。

  T:这一次是在北京参加奥运会,你的压力大不大?

  Z:不可能不大,但是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是一样的大。如果说我们中国女排压力更大,那应该说是国人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和期待让我们感觉肩上的责任重大。

  T:那你们女排姑娘们怎么应对这种压力呢?

  Z:对于我们来说,不能说每天去想这种压力,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做好每一天去努力接近我们的梦想,争取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T:你认为什么样的答卷可以让大家满意?

  Z:当然冠军的答卷最令人满意,但是每支队伍都想拿冠军,而最后的冠军只有一个。现在我并没有想那么远,就脚踏实地从第一步开始,力争打好每一场球。我想大家对我们中国女排的要求,成绩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其实还有精神气势,要打出中国女排的顽强作风来。

  T: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这次会获得什么样的成绩?

  Z:一闪念吧,但是比赛没开始,谁也不知道结果,因为每个人都很清楚,你今天状态好不能代表明天,如果想在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那需要每一天都做到最好。

  T:每个中国人都希望你们能卫冕,在你看来难度大吗?

  Z:无论哪个强队,要拿到奥运会的冠军,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世界上的几支强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对于冠军的争夺会异常激烈,我们中国女排,只是强队中的一支而已,目前只排在世界第七。我们现在的中国女排,是一个新老结合的球队,有优势,也有欠缺,我想,站在奥运会的起跑线上大家都会去努力争胜,我们中国女排也会抓住这个机会,打出自己的东西来。

  T:你认为中国队的竞争对手是哪些?

  Z:很多,而且水平也接近,像巴西、古巴、意大利、俄罗斯、美国等等,都是很强的队,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T:你认为现在中国女排的优势是什么?

  Z:就是我们中国女排从老一代传承下来的东西:拼搏精神,和快速多变的战术打法。欧美的强队在身高,力量以及网上有一定的优势,我们相对来说技术比较全面,进攻的变化多。还有我们大家的精诚团结,实现梦想的动力,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希望,就是力争把中国女排最美丽的一面展示在北京奥运会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