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即将开战 中国组合战瑞士“幸运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8: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阳文) 明天,北京奥运沙滩排球比赛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拉开序幕。上午11点,中国选手将迎来第一场比赛,由女沙头号组合田佳/王洁将迎战瑞士选手库恩/斯维尔。

  田佳/王洁在2006年组队后,多次在世界沙滩排球比赛中取得金、银、铜牌等优秀成绩。2007年世锦赛,她们经过顽强拼搏,获得亚军。在二十余站的拼搏后,田佳/王洁在北京奥运会积分榜上排在第二名。按照有关规定,身为东道主的田佳/王洁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女沙头号种子。经过抽签,她们与挪威的马赛德/格雷斯内斯、比利时的布里达姆/莫哈、瑞士的库恩/斯维尔同在A组。

  田佳/王洁的明日小组赛首战对手是库恩/施维尔。这对瑞士选手曾是不幸者,因为她们在北京奥运积分榜中排名在24位,但为保证洲际名额,库恩/施维尔差之毫厘而落选。不过意外的是,排名20位的奥地利选手蒙塔诺里/斯沃博达因故放弃资格,这样,按照顺次递补的规则,库恩/施维尔幸运的登上北京奥运沙滩排球赛最后一班车。

  尽管作为替补参赛的幸运者,但库恩/斯维尔的实力并不差。两人身高都是1米83,身体素质不错,力量强,具有典型的欧美风格。自2005年组队以来,她们参加了48站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6次进入前八名,最好成绩是第四名。库恩/维斯尔技术均衡,没有太突出的特点,但经验丰富。

  田佳/王洁自2006年以来与库恩/斯维尔曾经交手三次,分别在2007年的挪威站、2008年的中国上海金山站和瑞士站,田佳/王洁保持不败。不过,在挪威站中,库恩/施维尔在19比21先输首局后,以21比12将比分扳平。但在决胜局中,田佳/王洁以15比10取得最后的胜利。其它两场的比分为21比19、21比17和21比15、21比16。以此观之,双方的实力相差不是很大,田佳/王洁虽然在以往的交手纪录中占有绝对优势,但依然不能有大意,需认真对待,打出自己的水平和特点。田佳经验丰富,防守出色,进攻多变,王洁则在进攻和网上有自己的特点。两人配合也非常默契,加上一定的心理优势,赢得开门红并不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