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懊恼逛村没碰见科比 日程太满忙得就像赶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今晚8点,中国女排的奥运卫冕之旅就将从首都体育馆起步。“我们已经从前一段的低迷状态中复苏!”昨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赛前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自信地表示。

  首战面对初次站上奥运大舞台的委内瑞拉女排,中国队拿下比赛不在话下,而且一上来就打弱旅对于习惯性慢热的中国队而言也是个理想的赛程安排。陈忠和虽然在发布会上闭口不谈具体目标,不过他透露全队心态平静,“现在大家还都比较踏实。”

  陈忠和依然微笑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汇集了参加奥运排球比赛的多支劲旅主帅,而身兼东道主和卫冕冠军的中国女排主帅,仍是诸多名帅中的焦点。脸上依然挂着淡定笑容,陈忠和说自己现在的心情还不错,“虽然我们在之前的大奖赛和总决赛上表现的并不好,但现在全队已经走出了阴影,总决赛倒数第二的成绩也并不会给大家的心理造成影响。”他表示,“和总决赛时候相比,心理还有身体都得到了恢复,无论体能还是力量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这是让我感到欣慰的地方。”

  不过老陈坦言,两大主将的状态未能让他完全放心,“自从伤愈复出之后,冯坤和赵蕊蕊仍然没有达到最佳的水平。而她俩的状态将左右全队的发挥。”老将有伤在身,新人又尚未完全成熟,陈忠和避而不谈能否卫冕,“虽然现在阵容和2004年的队伍不能相比,但大家都在为了这个目标在努力,这也是前进的基础。”

  姑娘们忙得就像赶集

  为了充分准备今晚的首战,中国女排全体队员放弃了参加昨晚的奥运会开幕式,只有教练组前去参加,而姑娘们则留在奥运村里看电视、养精蓄锐。

  队伍进驻奥运村后,用中国女排自己的话来说,“忙得就像赶集。”由于组委会统一安排的训练场馆日程紧张,达不到中国女排的要求,队伍这几天都得回训练总局自己加练。不过虽然日程排得满满的,队员们进入奥运村后还是很兴奋,到处都有惊喜、都有乐趣。

  去国际区逛纪念品商店是必备节目,更有趣的是邂逅各路体育明星,虽然自己也贵为奥运卫冕冠军队伍,女排姑娘们同样是“追星族”。和巴西男排的头号球星合影不足为奇,看到了刘翔的最大对手罗伯斯也要来一张,不过她们还有遗憾——梦八队在美国队“进村”那天也进奥运村逛了一下,偏巧中国女排出去训练了,回来之后懊恼道:“可惜没见到科比、小皇帝!”

  首个对手正视第一战

  大战即将来临,中国女排能够保持如此轻松的心态是个好信号。而她们的首战对手则更是无欲无求,委内瑞拉女排赛前表示:“我们毫无想法。”

  当然,能从强手如林的南美洲出线、历史上首次打进奥运会,委内瑞拉队已经算是成功。

  这支球队平均年龄甚至不到20岁,25岁的队长吉勒米娜已经是最年长的球员,“我们很年轻,我们的心告诉我们要去战斗,为每个球去拼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