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委内瑞拉女排期待好彩头 战前执行“封口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04   天津日报

  津报北京电 时隔四年之后,中国女排终于将在今晚踏上奥运之旅。首战对手委内瑞拉队自然跟中国队不在一个档次,一场完胜应该在情理之中,而为奥运卫冕之旅博得一个好彩头,显然比胜利更为重要。

  委内瑞拉女排是以南美洲预选赛冠军身份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该队是所有24支奥运排球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队里年龄最大的格洛德·约翰也仅仅25岁,年龄最小的17号阿尔巴拉多出生于1992年2月25日,年仅16岁的她身高1米92,是所有奥运参赛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如此年轻的队伍自然在经验上无法跟中国队相比,该队主教练费尔南德斯表示:“面对卫冕冠军,又是东道主,我们没有任何机会。不过我们会勇敢地向中国队发起挑战,但我不相信会有奇迹发生。我们这次参赛的目标就是积累大赛经验,进一步提高水平。”

  尽管首战对手很弱,但中国队并没有掉以轻心。从入驻奥运村的那一天开始,中国队就全面进入了封闭状态。球队每隔一天到比赛场馆进行一次训练,训练全面封闭。此外的训练则回到体育总局训练基地进行,媒体要想进入观看更是痴人说梦。即便在奥运村,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也严格执行着队里的“封口令”。记者在国际区超市不止一次碰到前来购买纪念品的女排队员,简单的与她们聊天拉家常没有问题,但只要谈话的内容涉及训练和比赛,姑娘们立即婉言谢绝。

  可以理解女排上下为何如此紧张,因为她们的目标绝不只是击败委内瑞拉这样的弱旅。毕竟这个四年的奥运周期她们走了太多弯路,而在奥运临战前赵蕊蕊、冯坤、张娜等核心队员又火线归队,让国人重燃卫冕希望。就像陈忠和在进驻奥运村前说的那样:“我不能保证最后的成绩会怎么样,但我们一定会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对得起过去四年我们艰难走过的每一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