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3-0轻取委内瑞拉 奥运会小组赛赢开门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0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3-0轻取委内瑞拉奥运会小组赛赢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9日晚,中国女排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她们的对手是实力相对逊色的委内瑞拉女排。尽管委内瑞拉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但是发挥基本正常的中国队还是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3、25-13和25-18。

    视频集锦-中国女排首战告捷 强大进攻击溃委内瑞拉

  作为本届奥运会女排比赛的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被分在A组,她们的首个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委内瑞拉女排,尽管“四二配备”的委内瑞拉颇有特色,但是中国队在实力和经验上明显占优。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委内瑞拉女排则派出了主攻安德拉德、约翰,副攻伊达尔戈、伊利亚特,二传特兰、冈萨雷斯和自由人巴拉格尔。

  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赵蕊蕊的拦网颇有成效让中国女排迅速以6-3超出,委内瑞拉女排的三号位突破也具备一定杀伤力,一攻稳定的中国女排凭借马蕴雯的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之后马蕴雯的快攻犀利,周苏红和王一梅的突破也颇具威胁,再加上冈萨雷斯扣球失误,中国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7,赵蕊蕊的拦网、冯坤的反击以及周苏红的发球得分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的绝对优势占先。落后的委内瑞拉强攻有一定威胁,中国女排则凭借王一梅和赵蕊蕊的二、四号位突破屡屡得分,马蕴雯的拦网和吊球帮助本队以20-12领先。马蕴雯的快攻和拦网接连得分让中国队以24-13领先获得局点,特兰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13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拼发球失误较多,委内瑞拉的突袭颇有成效,中国队则凭借拦网和打吊结合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王一梅的后攻反击命中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委内瑞拉加强了对中国队强攻的拦防,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好在相持阶段王一梅的发球得分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9。安德拉德的发球颇具威胁,一度造成中国队的一攻受阻失分,好在她主动发球失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暂停后赵蕊蕊发球连得两分、约翰的失误以及李娟的拦网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0-11。委内瑞拉技术相对粗糙给了中国队机会,周苏红交叉命中让中国队以24-13获得局点。最终,伊利亚特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13再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主攻位置用杨昊换下王一梅磨合阵容,1平后周苏红的反击、杨昊的吊球以及赵蕊蕊的快攻连得三分让中国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领先的中国队一传受挫,约翰的反击命中以及伊利亚特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4平,双方一直相持到7平,委内瑞拉凭借伊达尔戈的发球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9平后马蕴雯的发球得分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开到12-9,委内瑞拉凭借冈萨雷斯的二号位进攻将比分紧追不舍,好在李娟打吊结合连得两分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李娟在进攻和发球上都有不错的发挥,再加上重新登场的王一梅强攻反击得手,中国女排以20-14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落后的委内瑞拉竭力反扑颇具威胁,好在王一梅强攻命中让中国队以24-17占先获得赛点。最终,冈萨雷斯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击败对手赢得首场胜利。

  8月11日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波兰女排,拥有波多莱克、格林卡、斯沃隆斯卡等多名强攻手的波兰队将让中国女排经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