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嘉伟:女排数据看似提升不足喜 男排需力拼劲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18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的比赛我看了前两局,最终中国女排3比0获胜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觉得委内瑞拉队跟中国队不是一个档次的对手,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比较轻松,所以在第三局,陈忠和也换了很多人。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还可以,不过对于她们来说,考验还在后面,要把这种劲头很好地保持下去;虽然这场比赛各个技术环节看上去都有了提升,但那是因为对手不一样,技术数据也会完全不一样:比如说一传,如果对手比较强,一传的压力就会比较大,没有那么容易到位;相反对手弱的话,一传就相对容易到位。所以说,关键还是看后面的比赛。

  几个主要的对手的状况我也关注了一下,今天意大利战胜了俄罗斯,其实这个结果我并不觉得意外,尽管意大利队缺少了绝对主力阿奎罗。因为这两支队伍本来水平就不是相差得很多,而且同为欧洲队,长年累月交手的次数肯定比我们亚洲队跟欧洲队要多很多,彼此熟悉程度也要高出很多,所以谁胜谁负都不是很奇怪。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必须要重视每一个对手,争取在每一场比赛都很好地发挥自身的水平。

  明天中国男排将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保加利亚队。今天下午我跟周建安通过电话,谈到这场比赛时,我们都觉得应该拼一下。虽然对手是世界排名前六的队伍,在小组中也是强队,实力很出众,但中国男排近两年进步也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今年在很多环节都有了明显的起色。这支中国男排队员比较年轻,没什么压力,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力争去拼一下。并不能因为对手实力比我们强,我们就放弃,只要站在比赛场上,就应该努力去争取打败对手、获得比赛的胜利。我想,这场比赛还是值得我们去期待的。

  (汪嘉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