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临时变阵新人表现好 陈忠和赛后道出调整缘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25   现代快报
女排临时变阵新人表现好 陈忠和赛后道出调整缘由

  经历了大奖赛的阵痛后,中国女排又出发了,昨天她们开始了北京奥运征程。在首场和弱旅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姑娘们兵不血刃地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是:25-13、25-13、25-18。本场比赛,陈忠和对中国女排的阵容进行了调整,这个调整后的阵容,在快变的战术方面显然要好于大奖赛时期的表现。

  临场变阵

  马蕴雯替代薛明表现可喜

  昨天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能容纳一万八千名观众的首都体育馆爆满。

  本场比赛,陈忠和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马蕴雯和李娟取代了薛明和杨昊获得了副攻和主攻的首发位置,其他几个位置上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王一梅司职主攻,赵蕊蕊和马蕴雯搭档副攻,周苏红和冯坤打对角,司职接应二传和主二传。

  面对这样一个弱旅,中国女排很快就进入状态,并且先以两个25:13拿下两局,随后陈忠和换上了老将杨昊。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有所起伏,一传也波动较大,直到中后局阶段才拉开比分,并最终以25:18胜出。

  本场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马蕴雯,她顶替薛明出任首发多少还是有些出乎大家的预料。据了解,由于在日本总决赛期间,薛明表现不佳,快变战术始终打不出来,导致中国女排的进攻节奏下降,每当薛明出现在前排的时候都会出现卡轮的现象。从日本回来后,陈忠和就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让马蕴雯出任主力。虽然马蕴雯在网上高度和拦网方面的能力不如薛明,但是她在二号位的背飞和背快的实战效果一直不错。陈忠和希望能用表现更为稳定的马蕴雯来过渡,为薛明的调整赢得时间。

  马蕴雯也是首次打奥运会,面对陈忠和的信任,她也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她说:“陈导如此信任我,如果我表现不好辜负了他,真是心里过意不去,所以第一场比赛我就尽量发挥自己的特点,不管一传如何,我都尽量去跑位,打出自己的风格。首场比赛我对自己表现还算满意吧!”

  主帅点评

  临时变阵另有考虑

  一场比赛换了两名主力,看来陈忠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赛后,他对本场比赛的变阵进行了解释。

  陈忠和说:“今天的比赛,两名新人李娟和马蕴雯打的时间比较长一些,之所以这样,主要还是想多给她们一些见识大场面的机会。”

  由于对手实力一般,李娟和马蕴雯在网前几乎没有受到什么挑战。陈忠和说:“调整阵容也是最近刚有的想法,但并不是说这就是我们的绝对主力阵容,谁的状态如果不能达到比赛的要求,我还是会对阵容进行调整的。李娟最近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马蕴雯的实力也非常不错。”据了解,如果不出意外,这个阵容将是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