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幕后故事:每顿只吃一小碗 王一梅为奥运减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舒强)尽管北京奥运会的卫冕之路将格外艰辛,昨晚中国女排还是在首都体育馆赢来了不错开头——在与小组第一个对手委内瑞拉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3∶0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王一梅、李娟,副攻马蕴雯、赵蕊蕊,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第一局开局委内瑞拉打得并不保守,一攻成功率不错,但势力强大的中国女排很快6∶3领先。马蕴雯异常活跃,其快攻成功率极高,周苏红的跑动进攻让对手很难防范,中国队接下来继续以12∶7扩大优势。此局局末马蕴雯的背飞赢得局点,对方扣球失误,中国女排25∶13轻松取胜。

  比赛重新开始后委内瑞拉打出漂亮的短平快先声夺人,可是紧接着她们连续失误送分,中国队以6∶4领先。随后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局势,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21∶12领先后,马蕴雯反击巧打得分,22∶12。接下来周苏红吊球和打交叉连拿2分取得局点,中国队最终以25∶1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杨昊替下王一梅出场担任主攻。周苏红、杨昊和赵蕊蕊进攻连续拿分,中国队以4∶1确立优势。此后中国队失误增多、一攻不顺,委内瑞拉抓住机会追平比分4∶4。中局阶段马蕴雯的发球发挥威力,而委内瑞拉出现起伏失误增多,中国队以13∶10领先。19∶14领先后,王一梅出场替下杨昊,刚刚出场她就在四号位强攻得分,此时陈忠和又用老将刘亚男出场替下周苏红。最后中国队以25∶18取胜,直落三局击败北京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

  ○专访

  陈忠和:首站演练主力阵容

  本报讯(记者 舒强)在昨天与委内瑞拉队比赛的后两局,主教练陈忠和频繁换将让没出场的队员上场找比赛感觉。陈忠和赛后透露,这场比赛中他已经在为接下来的比赛演练主力阵容。

  “因为对手实力比较弱,加上我们对对手也不是太了解,因此这场比赛我们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总体来说今天全队发挥不错,李娟的一传有些不太稳,一些细节地方还需要好好总结。”陈忠和说。对于魏秋月、薛明等个别球员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陈忠和表示,目前首发阵容已基本确定,他对全队的表现很满意,气势不错。

  ○花絮

  宋世雄陈招娣联袂解说

  本报讯(记者 舒强)昨天晚上现场解说中委女排之战的,是著名央视解说员宋世雄,以及前国手陈招娣。已经快古稀之年的宋世雄宝刀不老,他的解说风格清新淡雅,让许多怀念女排五连冠时期的球迷倍感亲切。

  作为老一辈央视体育解说员,宋世雄保持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方式,比赛之前他还特意让主教练陈忠和接受了他的采访。比赛中宋世雄保持着比较中立的解说风格,球员技术动作做完他才恰到好处地点评两句,即使场面有比较特别的地方,他也不会做太多的个人色彩太明显的评价。陈招娣的点评也很到位,中国队局面虽然领先,但陈招娣还是鼓励小师妹们∶“一定要打快啊,这是我们女排的传家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