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为何获两倍的家属票 丈夫汤淼却无法到赛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22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汤淼都没有好好看;接下来的奥运女排卫冕之旅,他也未必能看全。“现在练得太累了,到了晚上眼睛都睁不开。”汤淼说。

  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按队里规定每人能得到每场两张家属票,不过周苏红特殊,她得到了四张——队里也算上了她的丈夫汤淼那一份。然而周苏红把票交到了公公——汤淼父亲汤和平手中,后者却转送给了博爱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康复师。

  “他们为了汤淼尽心尽力,我们只有用这种方式表示感谢。”汤和平说。而汤淼自己说,比起去奥运赛场看比赛,他眼下更要紧的是抓紧每一天做康复训练。

  曾经,汤淼许诺自己要去北京奥运会的赛场看妻子周苏红以及她的中国女排;而更早的以前,这位昔日中国男排头号球星和妻子的约定是一起打北京奥运,中国男女排的两个7号接应携手出战……那个豪迈又浪漫的约定随着去年6月的那场事故而烟消云散,颈椎严重受伤的汤淼自此远离排球场。

  去年底从上海瑞金医院转至北京博爱医院寻求进一步康复治疗,汤淼的心情很复杂——这里本该是他征战奥运的主场,如今他却去了距离训练总局仅有数公里外的博爱医院。他急着想尽快康复,“希望能去奥运赛场看比赛。”这是他初到北京时说的。

  然而,颈椎严重受损的伤员恢复谈何容易,在博爱医院已经悄然过去了8个月,汤淼坚持着每天超过8小时的艰苦康复训练,“比当运动员还要辛苦多了!”他苦笑着说。

  中国女排于上周日进驻奥运村后,周苏红仍习惯性地至少一天一通电话,报告自己的训练近况,也询问汤淼这一天的身体情况。因为奥运前紧张的日程安排,昵称“大炮”的周苏红,洪亮的嗓门都有些哑了,但汤淼比她更累,有时候晚上接到电话,他甚至都无力“煲电话粥”。“老婆的电话都不想多说,可见他是真的太累了!”父亲汤和平在旁笑说。

  这次奥运会,中国女排的奥运比赛都被安排在晚上8点,对于中国的排球迷们来说是最理想的黄金时间,然而对于结束了一整天康复训练,直到吃完晚饭才能拥有短暂休息时间的汤淼来说,这个点他已经累得眼皮耷拉了。只有保证充分的睡眠,第二天才有足够的精力去迎接枯燥却又艰苦的康复训练。

  在汤淼看来,去现场观看奥运比赛的意义已经没有那么大了,眼下对他来说,自己尽快康复比什么都重要,他相信周苏红也是这么想的。看不到周苏红的比赛他并不遗憾,因为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拼搏,“她去奥运会好好比赛,我在这里努力康复,我们都在努力。”他轻轻地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