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头号种子打响“头炮” 中国男子沙排首度亮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陆善门报道 对于北京人田佳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开局:在北京奥运会开战第一天,她和王洁的组合在女子沙排项目A组首场比赛里以21比12与21比18的比分战胜瑞士组合西蒙娜·库恩/丽亚·施沃尔,为中国沙排项目取得开门红。

  实际上,田佳/王洁本来的小组对手是奥地利人蒙塔诺里/斯沃波达。不过由于奥地利组合在最后一刻退出,瑞士的库恩和施沃尔组合得以幸运递补。面对此前已经取得3连胜的对手,田佳/王洁9日的胜利也相对轻松。除了第二盘中段,瑞士人并没有制造太大麻烦。而从技术统计看,田佳/王洁也占有绝对的优势,尤其是防守得分一项,中国组合就以16比3胜出对手13分。正如王洁赛后所说,她们防守反击的特点得到了很好的发挥,而对手正好就是“没有在第二局领先时做好防守。”

  作为世界排名第三的组合以及本次女子沙排赛的头号种子,田佳/王洁有望为中国拿下奥运史上沙排项目首枚奖牌。她们第二轮将在11日迎战世界排名第19的比利时组合布里丹/莫哈,第三轮的对手则是世界排名第23的挪威人莫塞德/格莱斯内斯,她们获得小组全胜进入16强并没有太大悬念。

  10日,中国沙排的另两对选手将登场亮相,其中女子世界排名第四的年轻组合薛晨/张希将迎战希腊人库特罗曼尼都/特斯阿茨亚妮,她们也将和田佳/王洁一起开始冲击奖牌的征程。

  而男子组合徐林胤/吴鹏根也将作为本次比赛一号种子,出战奥地利人考斯克/霍斯特,这也将是中国沙排男子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从实力上说,目前高居世界第二的中国组合取得这场男子沙排开门红的悬念不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