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双核关键时刻恢复正常 冯坤:我还能更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22   足球-劲体育

  作者:陈然

  特约记者陈然北京报道 虽然在赛前被主教练指出不在最佳状态,冯坤和赵蕊蕊两名核心还是在对阵委内瑞拉女排一役中首发登场,而且堪称是本场比赛里表现得最稳定的两名球员。赛后,赵蕊蕊以12次得分成为中国队头号得分手,而冯坤也得到了陈忠和的点名表扬。

  作为中国队的进攻核心,赵蕊蕊本场比赛充分发挥了既高且快的优势,高点背飞令对方防不胜防,而防反中的前快同样命中率极高,在第二局比赛里,她的两次平飘发球直接得分也超出了平常水平。同时在她的带动下,首发登场的马蕴雯也有精彩发挥,中国双塔组合显得很有威力,频频拦网得手。所以从个人数据来看,赵蕊蕊的发挥可以说是相当好,不过赛后,她本人还是比较谦虚:“打得还不错,我们虽然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但是还是值得尊敬的。”

  其实相比起副攻位置上的正常发挥,女排阵容里最容易出现不安因素的是二传,老将冯坤在之前的比赛里一直没有稳定状态,这也令陈忠和头疼了一阵子。好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仗里,冯坤就显示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在面对弱旅委内瑞拉女排时,她的战术思想明确--在接发球质量有所保证的前提下,首先把二、三号位作为主要攻击点。而在前排副攻通过快变战术打开局面后,冯坤又会增加四号位上的快攻机会,用多变战术撕开委内瑞拉女排的拦网系统,从而多次形成一对一的进攻机会。

  至于球员之间的配合问题,冯坤和赵蕊蕊以及周苏红的感觉上会更默契,和王一梅以及马蕴雯这两名年轻队员的配合则还有待加强。而从在场上的移动速度来看,冯坤的膝伤还是对其或多或少的产生影响,不如巅峰期那般迅速,但她在第三局末节的一次飞身救球还是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赛后,主教练陈忠和也特意点名表扬了这位老将:“前面的比赛中,她经常会出现莫名的失误,本场比赛整体表现不错,出错不多。”

  赛后,作为队长,冯坤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她坦承自己还在适应阶段,尤其是对比赛场馆,还有点不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场感觉会好很多。“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在这么多给我们加油助威的观众面前比赛,我们还是感到非常兴奋。当然我们会感到肩上有一些压力,因为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被问及具体有何目标时,冯坤回避了这个话题,说:“我现在考虑最多的就是在下场比赛要打出我最好的水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