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沙排薛晨/张希陷苦战 险胜欧洲组合迎开门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0: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征程。在女子沙滩排球D组比赛中,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战胜希腊组合库特罗曼尼多/特西亚尔特西亚尼,喜迎开门红。

  比赛伊始,薛晨/张希未能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因两次失误,以0比2落后。好在,薛晨/张希在此后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她们随即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扳成2平。平局之后,薛晨/张希再度陷入低迷状态,她们连续失误,一度陷入被动局面。另一方面,库特罗曼尼多/特西亚尔特西亚尼则在顷刻间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们在2平后连得6分,以8比2领跑。在不利的形势下,薛晨/张希终于如梦初醒,她们在稳定一传的同时,加强了发球和进攻的力度,此举帮助她们还以一波8比2的高潮,薛晨/张希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0平。平局之后,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一度战至15平。关键时刻,薛晨/张希抓住机会,利用张希两次进攻得分打破僵局,以17比15领跑。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库特罗曼尼多/特西亚尔特西亚尼始终在奋力地追赶比分,薛晨/张希则表现得极为冷静。最终,薛晨/张希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以21比18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薛晨/张希开局不利,以1比4落后。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库特罗曼尼多/特西亚尔特西亚尼一度保持1至2分的领先优势。在以7比9落后时,薛晨/张希依靠对手失误与薛晨的拦网得分,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以10比9实现反超。中局阶段,薛晨/张希再接再厉,曾以18比14确立领先地位。遗憾的是,薛晨/张希在有利的形势下表现得较为拘谨,最终痛失好局,以19比21告负。

  在决胜局中,薛晨/张希信心不减,她们在4平后依靠对手两次失误,以6比4领跑。库特罗曼尼多/特西亚尔特西亚尼则毫不示弱,她们随即展开反攻,并在利用进攻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6平。眼见领先优势化为乌有,薛晨/张希没有自乱阵脚,她们稳住阵脚,在打出一波6比3的小高潮后,以12比9占得场上的主动权。最终,薛晨/张希没有重蹈覆辙,两人把握住第一个赛点,以15比12再胜一局。2比1,薛晨/张希在鏖战三局后,以2比1力克库特罗曼尼多/特西亚尔特西亚尼,赢得自己在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北京时间8月12日,薛晨/张希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与德国组合哥尔勒/露德维格展开对决。

  (正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