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拿波兰试刀 中国女排今战实力稍弱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轻取委内瑞拉取得开门红后,中国女排今日将迎战第二个小组对手波兰队。欧洲劲旅波兰女排将给卫冕冠军带来一定的冲击,整体实力中国女排稍占上风,只要在拦防上遏制对方的强攻,取胜问题不大。

  波兰女排首战1∶3不敌古巴,可是她们高举高打的打法还是给对手带来不少压力。波兰队现世界排名第九,基本属于世界二流队伍里的强队。

  波兰队的攻击核心乃老将格林卡,这位攻击实力超群的球星在队内地位极高。她除了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明星之外,还是队内的精神领袖。2003年世界杯,格林卡凭借出色的发挥赢得最佳得分手的荣誉。可是近年来格林卡年龄增大,能力有所下降,使得过于依靠她的波兰女排实力不断下滑。

  中国女排首战尽管击败委内瑞拉,但仍暴露出拦防上的漏洞,特别是拦网的判断和移动存在明显弱点,这很容易被网上实力极强的波兰队抓住机会。面对这样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中国女排需要集中注意力重点防守核心球员格林卡,限制这个最犀利的得分点。记者 舒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