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沙排田佳/王洁逆转取胜 喜迎小组赛两连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征程。在女子沙滩排球A组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连扳两局后,以2比1险胜比利时组合范-布利丹/莫哈,喜迎小组赛两连胜。

  首局,田佳/王洁在开局显得有些“慢热”,以4比6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田佳/王洁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两人把握住一个一攻与一个防反的机会,在连得2分后,将比分扳成6平。平局之后,田佳/王洁在进攻环节处理欠佳,出现被拦与进攻失误,再度陷入被动局面。好在,田佳/王洁并未自乱阵脚,她们稳定心态,始终紧追比分。眼见形势有利,范-布利丹/莫哈越战越勇,她们利用发球得分扩大领先优势,以12比9领跑。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田佳/王洁把握住机会,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4平。局末阶段,范-布利丹/莫哈在17平后抓住机会,她们利用发球与两次防反连得3分,瞬间将比分改写为20比17。虽然田佳曾利用进攻得分挽救一个局点,但她与搭档王洁最终未能上演翻盘一幕,以18比21先失一局。

  第二局再战,田佳/王洁信心不减,她们在开局以2比0先发制人。面对范-布利丹/莫哈的步步紧逼,田佳/王洁表现得沉着冷静,两者多次撕开对手防线,一度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另一方面,范-布利丹/莫哈则毫不示弱,她们在不利形势下打得十分耐心,并在以8比10落后时瞬间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以11比10实现反超。在13平后,田佳/王洁在心态上有所起伏,她们在连失两分后急忙请求暂停。在暂停之后,田佳/王洁有效地抑制住范-布利丹/莫哈连续得分的势头,她们依靠轻打与对手失误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15平。此后,田佳/王洁稳扎稳打,她们在关键时刻依靠拦网与发球得分,以20比17获得局点。终局,田佳/王洁把握住第三个局点,以21比19扳回一局。

  在决胜局中,双方在开局便陷入苦战,一度战至6平。平局之后,虽然田佳/王洁拼尽全力,但由于后者的进攻失误,两人在换边时以7比8落后。易地再战,田佳在防守环节中表现抢眼,她多次精彩防起险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范-布利丹/莫哈则表现得较为拘谨,多次出现失误。最终,田佳/王洁笑到了最后,以15比13再胜一局,以2比1逆转范-布利丹/莫哈。

  北京时间8月13日,田佳/王洁将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对垒挪威组合马塞德/格雷斯内斯。

  (正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