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3-1惊险逆转欧洲冠军 小组赛两战不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迎接前欧洲冠军波兰女排的挑战。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对手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2-25、25-15、25-20和25-22。

    视频-中国女排vs波兰 王一梅连续精彩重扣

    视频-中国女排vs波兰 双煞出击赵蕊蕊斜线扣杀

    视频-中国女排vs波兰 赵蕊蕊发球轻松得分

  曾经两夺欧洲冠军的波兰女排此次精英尽出力争闯入八强,中国女排整体实力略强于对手,只要能够加强对格林卡、波多莱克和斯沃隆斯卡三大攻手的盯防,中国队胜面较大。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波兰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波多莱克、格林卡,副攻贝德纳雷克、里克托拉斯,接应斯克沃隆斯卡,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出师不利,王一梅的被拦、里克托拉斯的快攻反击以及中国队的主动失误让对手以5-2超出。赵蕊蕊和马蕴雯连续快攻反击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平,但是李娟处理球失误还是让波兰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王一梅强攻连续被拦让波兰队在12平后以14-12超出。中国队被迫用杨昊换下王一梅加强突破,气势正盛的波兰队凭借斯克沃隆斯卡的发球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波兰女排的防反颇为奏效,斯克沃隆斯卡再次后攻得手将比分拉开到19-14。发球的加强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22,斯克沃隆斯卡的强攻让波兰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虽然周苏红的发球轮挽回两个局点,但是杨昊的反击失误还是让波兰队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杨昊和李娟担纲主攻,周苏红的发球破攻为中国队创造了机会,赵蕊蕊、杨昊的进攻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里克托拉斯快攻出界更是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领先。暂停后波兰队拦网明显加强,李娟和马蕴雯先后被拦让对手将比分迫近到8-11,好在杨昊的打吊结合颇有成效,波兰队的失误让中国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波兰队拼发球失误较多,赵蕊蕊的出色发挥让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开到22-12。波兰队虽紧追不舍,王一梅的强攻使得本队以24-15占先获得局点。最终,冯坤封死贝德纳雷克快攻让中国队以25-15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波兰队由嘉伊加尔和里克托拉斯出任副攻。马蕴雯的快攻、杨昊的扣球以及波兰队的失误让中国队以3-0领先,格林卡的强攻连得三分、赵蕊蕊的失误让对手迅速以4-3反超。5平后冯坤封死格林卡的强攻以及赵蕊蕊的打吊结合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5。短暂的相持之后,赵蕊蕊的反击命中将比分拉开到13-9,波兰队格林卡和斯克沃隆斯卡均有不错的发挥将比分紧咬不放,中国队则凭借赵蕊蕊的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李娟拦死波多莱克的进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四分,相持阶段马蕴雯和周苏红连续从二号位突破得手以20-15占先。中国队集体拦网的成功遏制了波兰队的涨分势头,稳定的一攻也确保了本队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里克托拉斯快攻失误让中国队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赵蕊蕊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队以2-1反超。

  第四局比赛3平后杨昊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以5-3超出,优势情况下的主动失配让中国队难以将比分拉开,波多莱克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三分帮助波兰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暂停后波兰队拼发球失误较多,好在格林卡等人进攻稳定让她们将比分紧咬不放,11平后中国队进攻相对疲软,斯克沃隆斯卡的后攻以及李娟的被拦让波兰队以15-12占先。落后的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强攻、马蕴雯的拦网和周苏红的扣球连追三分战至15平,波兰则依靠斯克沃隆斯卡的后攻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波多莱克的扣球下网让中国队以17-16反超,但是波兰队凌厉的强攻迅速重新掌握了主动权。20平后王一梅的一攻出界让波兰队以22-20超出,好在波兰队触网、赵蕊蕊发球得分、马蕴雯的快攻以及王一梅的两次反击扣球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五分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波兰保持不败。

  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古巴女排,在本年度的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队都曾经负于对手,此番能否顺利闯关将对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产生重要影响。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