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时刻周苏红挺身而出 全能数据成全队定海神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中国女排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1艰难取胜波兰女排。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好状态,在后三局越打越勇,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中,周苏红再显老将本色,关键时刻她丰富的比赛经验让她迅速调整状态,洞悉比赛场上的一切,成为中国队防守的中坚力量,她的发球也屡屡破坏对方一传为中国赢得胜机。从技术统计来看,周苏红的防守和接发球两个数据均列全队之首。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被对手的攻势打得有些措手不及,加上几个关键球缺乏运气,以22比25丢掉首局。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加强了进攻,尤其是良好的一传成为中国队逆转比赛的关键,而周苏红正是这一关键中的关键。尽快调整了首局失利的心情,周苏红从第二局开始再显威力,她屡次稳稳接住对方来球,成为队友进攻得分的关键。

  从技术统计来看,周苏红以20次防守高居中国上场队员之首,并16次高质量地接住对方发球,接发球成功率高达61.54%,这一数据同样居本场比赛中国队员之首。另一项引人关注的数据是,比赛中周苏红共发球18次,其中发球直接得分一次,在其余多次发球中,她的重炮都成功破坏了对方一传,打乱了对方的进攻节奏与计划,直接遏制了波兰女排的发挥。

  作为一员老将,周苏红本场比赛倾尽全力,其发挥可谓淋漓尽致。除了在防守上表现出色,周苏红在比赛中还多次扣球得分,她的这一数据仅次于赵蕊蕊和杨昊,以扣球得10分高居全队前列。可以说,中国女排与波兰一役打造出一个能攻能守的周苏红,而这样全面爆发的周苏红无疑是中国队取胜的重要砝码。

  此役过后,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先后迎战古巴、美国和日本,可以说,这三场比赛场场恶战,在考验中国队进攻的同时,更是对中国队防守的严峻考验。作为队中的“定海神针”,老将周苏红能否继续延续今天这样的神勇状态,值得我们期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