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波兰中国女排有制胜法宝 战古美扬长避短就靠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29   新浪体育

  今天中国女排在小组赛A组第二场的比赛中,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波兰队取得第二场胜利。而面对波兰队的凶狠进攻,中国队能够取胜,关键在于她们今天出色的防守表现。

  中国女排之所以会丢掉第一局,主要是进攻套路被对手摸透而受阻,导致出现了过多的失误,仅这一项就白白送给对手11分之多。第二局陈忠和主教练果断调整了战术,中国队加强了防守的力度。正是由于马蕴文和赵蕊蕊出色的拦网表现,加上王一梅和杨昊的进攻,中国队第二局很快就以25:15拿下。

  而本场的首功之臣则非周苏红莫属,作为接应二传的她,除了要承担快变战术进攻的重要职能外,还要兼顾后排繁重的接发球和防守任务。赛后数据统计也显示,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并列为中国队最佳防守队员,接发球更是超过了张娜,正是她顽强的防守能力,不仅为中国队化解了一次次危机,也为队友创造了不少进攻机会,眼看着要落地的球在周苏红的手中却变成了得分利器。

  在主攻手王一梅状态不稳定,全队进攻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中国队仰仗自己出色的防守能力,成功地拖跨了对手的意志,取得了比赛的最后胜利。后两场面对强大的古巴队和美国队这两支进攻火力超猛的队伍,中国队若要取胜,仍然需要出色的防守能力。面对对手刺来的锋利的茅,中国女排一定要好好利用自己手中的盾。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