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板凳激发女排重炮威力 决胜时刻轰开胜利之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迎接前欧洲冠军波兰女排的挑战。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对手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2-25、25-15、25-20和25-22。

    视频-中国女排vs波兰 中国队快攻拿到赛点

  纵观全场表现,波兰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除了第一局打了中国女排措手不及外,她们在第四局一度15比12 领先,如果不是因为关键时刻出现了几次失误,比赛很有可能被拖入决胜局。正如周苏红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讲,“波兰女排今天在拦网、进攻和力量方面,都表现非常强。”

  而回顾中国队之所以能在第四局落后的困境中逆转,不能不提主教练陈忠和一次关键性的换人。12比15落后时,陈指导冲着站在场边的替补队员方向挥手,此时,中国队的重炮手王一梅心领神会,迈出大步迅速朝场内跑来。

  上场之后王一梅果然不辱使命,一声怒吼,一记引爆首体的重扣,拉开了中国队反攻的序幕。随后,中国队一 下子打了对手5比1,17比16成功扭转了战局。“第二局和第三局在下面呆了一阵,感觉也是憋了挺长时间吧。 ”谈到自己上场后的兴奋劲儿,王一梅赛后笑了笑对记者说。“刚上去比较紧,后来放开之后就比较好了。”

  放开之后的王一梅打出了气势,此后她再次利用反击扣球为中国队牢牢控制住了优势,而最为令人叫绝的一球,自然就是她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的最后一扣了,在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中国女排最终3比1力克对手取得两连胜。

  “对方拦网高度很高,对我们在网上造成了很大困难,但是我们落后之后并没有害怕吧,后面打出了自己的状态。”王一梅坦言道。

  大梅正说着,从后面走来的陈指导轻轻拍了拍爱将的肩膀,虽然没说什么,但从这个小小的细节可以看得出,陈指导对王一梅在全队收官的关键球发挥比较满意。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也没怎么看比分,当时就是想打死一个好球就行。”在被问到是否带着一种“救火队员”的使命上场时,王一梅谦虚回答道。

  众所周知,进攻实力突出的王一梅一直以来都被人们寄予厚望,但是由于年轻发挥不稳定,她也常常会出现失误多、发挥状态起伏大的状况,而今天这场球的致胜阶段,没想太多的王一梅反倒放开了手脚,也许大梅通过今天这几个回合的发挥逐渐找到打奥运会的感觉。“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吧,打好每一场球。”王一梅平静地说着。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