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正平:中国女排渐入佳境 中波之战考验防守功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0: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迎接前欧洲冠军波兰女排的挑战。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对手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2-25、25-15、25-20和25-22。赛后中央电视台本场比赛的解说员孙正平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点评:

  中国女排今天最大的一个收获是防守非常突出,从第一局我们输给对手,进入状态慢、失误频频、自己的一传不到位、强攻屡屡被拦、快攻打得不顺畅,总之是毛病多多,但是我们仍然得到了20分以上。而且今天还救起了很多险球,因为以往中国队在防守的移动、卡位、判断上还不是很到家。

  另外一个好的方面就是能够顶住压力。原本在家门口作战,期望值很高,队员们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打得有些紧,有些缩手缩脚。但是能够在输一局的情况下,放平心态,立足拼发球,接好一传,打出自己的快攻,从而扭转战局。展示了中国女排的信心和士气以及团队精神。今天比赛中,队员一次配合中出现了失误撞到了一起,李娟眼眶被撞开,马蕴雯嘴角也撞破了,但是队员们都没有丝毫的怨言。能够在这样的局面下放平心态,这在团体项目中尤其重要。这对于我们下阶段遇到更强的队伍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两连胜之后,队员们获得很好的士气。但是我们也需要看到接下来的对手实力一个比一个强,我们不仅需要获得小组出线,还需要争取更好的位置。本次奥运会,为了防止比赛中出现“猫腻”,改变了以往的规则。只有取得小组第一才能和相应小组的第四名相遇。而如果是获得其他的名次还需要抽签来决定。所以我们必须要争取最好的成绩小组出线,形式很严峻。但是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排会在以下的比赛中将状态调整得越来越好。

  (孙正平口述 晨曦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