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我是两个人在比赛 汤淼在看球我绝不能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球迷太爱中国女排了,在很多球迷心中,中国女排几乎就是不败的榜样,众望所归之下,压力可想而知。就在昨晚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在首体1万8千名球迷的呐喊声中,中国女排上演顽强逆转,3∶1击败欧洲劲旅波兰队,展现出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由于目前世界强队众多,中国女排已不是北京奥运会女排冠军的最大热门,但在中国球迷心中,“中国女排”四个字就是一面旗帜,球迷最想看到的实际上不是永远不败,而是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昨晚,现场观众都见证了中国女排精彩的大逆转!

  波兰女排时隔40年后才重返奥运会赛场,用她们的话说,就是“我们重返奥运会,用了整整40年,我们知道这次北京之旅意味着什么”。著名球星、前世界杯最佳得分手格林卡的回归,使波兰女排士气高涨,因此每名球员都很珍惜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即使面对东道主,波兰女排也拼得一往无前。因此,中国女排昨晚遭遇的是一支十分渴望胜利且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虎师”。此外,波兰队意大利籍主教练波尼塔使队伍进步很快,正是这位主帅曾率领意大利队击败过中国队,尤其是2002年世锦赛半决赛中以3∶1将中国女排淘汰。就在2007年,波尼塔指挥波兰队曾以3∶2击败过中国队。而且他对陈忠和的风格比较了解。因此,中波之战绝不会平淡。

  波兰女排开局便打出前欧洲冠军的风采,25∶22!波兰队毫不客气地取胜第一局。第二局,拼红眼的赵蕊蕊彻底爆发,中国女排以25∶15横扫,迅速扳平总比分。但格林卡的强攻果然凶猛,波兰队在第三局再度领先。此刻,队长冯坤封死格林卡的强攻,赵蕊蕊趁势打吊结合,中国队以13∶9稳住局面。很快,格林卡的进攻使分差缩小。关键时刻,马蕴雯和周苏红连续打出快攻,全队众志成城的有效拦网遏制了对手,中国女排以25∶20再胜一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波兰队并不想缴械,虽然在杨昊的发球得分后,中国队以5∶3领先,但波兰队开始上演猛烈反扑,中国队接连失误,心理压力逐渐增大。此刻,全场中国球迷给予了姑娘们最大的鼓舞,“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响彻首体。波兰队以15∶12领先,主帅陈忠和果断派上主攻手王一梅,大梅的重炮奏效,中国队17∶16反超。就在人们认为中国队将就此取胜时,波兰队发动最后的犀利进攻,拿回主动权,以22∶20领先。生死关头,陈忠和果断叫了暂停。从而打乱波兰队的上升势头,使自己有了喘息之机。重新登场的中国女排恢复状态,连得5分,以25∶20成功逆转!

  ○赛后评

  陈忠和:及时心理安慰作用大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比赛进行得非常艰难,波兰女排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今年奥运会前我们与她们一共交手三次,每次都打成3∶2,我们赢了两场输了一场。”

  陈忠和说:“第一局开局阶段,我们在节奏上的掌握不是很好,攻防方面问题也不少。第一局被动就是因为打得拘谨,主动失误就送给对方12分,稳定性不好。”对于首局失利后的调整,他说:“我主要从精神上鼓励她们,做一些安慰工作,让她们的心定下来,接下来在比赛中, 有些熟练的战术她们自然就运用出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