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徐林胤/吴鹏根精彩逆转 2-1胜爱沙尼亚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51   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12日讯 在今天上午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进行的男子A组第13场比赛中,中国男子沙排头号选手徐林胤/吴鹏根以2-1逆转战胜排名第13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凯斯/维斯克,三局比分分别为15-21、21-11和15-13。在获得小组两连胜的同时也确保他们顺利挺进16强。

  徐林胤/吴鹏根在北京奥运积分排名第五成为北京奥运会男子沙排的1号种子。凯斯和维斯克在2002年组队参赛,最好成绩是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克罗地亚站的金牌。此外,还有一块铜牌,一次第四名、八次第五名等。这对选手经验丰富,技战术娴熟,在发球和拦网上实力不弱。在男子A组首场比赛中,他们以18比21和21比23惜败于西班牙的赫雷拉/莫萨。两对选手在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徐林胤/吴鹏根两胜一负,稍占上风。最近一场交手是在今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克罗地亚站比赛中,徐林胤/吴鹏根以21比19和21比16取胜。

  在今天第一局的比赛中,凯斯/维斯克进入状态比较快,依靠着严密的防守和多变的进攻打乱了徐林胤/吴鹏根的节奏,而中国组合面对对手的的快攻显得组织有些混乱,结果在第一局比赛中,爱沙尼亚选手凯斯和维斯克以21-15给徐林胤/吴鹏根一个下马威。

  不过在第二局比赛中,徐林胤/吴鹏根稳住心态,改变战术,在加强了拦网的同时,吴鹏根的进攻也极具威胁,中国组合的战术转变让爱沙尼亚选手无法适应,中国组合以21-11的绝对领先优势扳回一局。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双方争夺逐步升温,比分交替上升,在进入到8平后,又是吴鹏根利用大力发球连连得分,中国队以12-9取得领先,不过在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不甘心失败的凯斯/维斯克发起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13-14,关键时刻,徐林胤/吴鹏根顶住压力攻下一球获得了关键一局的胜利。

  今天晚上19:00,中国女子沙排选手薛晨/张希将迎战德国组合高勒/卢德维格。此前双方曾交手过四次,各胜两次,打成平手。不过,最近的两次交手,薛晨/张希均告负而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