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琼稳定施海荣爆发 老将发威拦网奏效助中国首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13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2力挫劲敌委内瑞拉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对于年轻的中国男排来说,能够在逆境中反败为胜实属不易,老将施海荣和沈琼的出色发挥以及拦网在关键时刻奏效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关键,此役的胜利也为中国男排力争闯入八强奠定了坚实的记录。

  此役中国男排面临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如果不能战胜实力相对较弱的委内瑞拉,中国男排的奥运八强梦将很难实现。在边洪敏、焦帅等年轻选手加盟之后,中国男排在关键时刻更需要老队员来稳定军心。首场比赛表现不俗的袁志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平平,好在队长沈琼回勇以及31岁的老将施海荣在决胜局突然爆发帮助中国队扭转了战局。

  作为中国男排的队长,主攻沈琼的压力可想而知。首战保加利亚沈琼因为一传任务过重导致进攻威慑力下降,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却成为全队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五局比赛个人独得17分成为本队的最佳得分手,其中扣球15分和拦网2分。首局比赛中局阶段沈琼的拦网让中国队占据了主动,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的反击则帮助中国男排乘胜追击将领先优势扩大。

  31岁的老将施海荣成为中国男排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亮点。虽然没能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但是在崔建军屡次出现扣球失误的情况下,施海荣临危受命表现不俗,在第四局的最后阶段以及决胜局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施海荣斩获六分,特别是决胜局在本队4-8落后的情况下施海荣突然发威,打吊结合三次从四号位突破成功帮助中国队以10-9反超。

前瞻:男排出线焦点战中日比拼 综合实力日本略强

  老将的爆发让中国队一直将比分紧追不舍,拦网在关键时刻建奇功则帮助中国男排赢得最后的胜利。此役中国男排在进攻上以55-70落后,但是却在拦网上以15-11力压对手,特别是首次参加三大赛的小将边洪敏个人独得四分。冲劲十足的边洪敏今天在快攻和拦网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决胜局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14平后正是凭借边洪敏和焦帅两次拦网封死对手的进攻以16-14险胜。中国队能够在最后时刻力压对手,拦网的突然爆发是关键。

  中国男排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力争要创造历史打入复赛。力挫委内瑞拉不但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也使得中国男排的出线前景看好。赛前中国队希望通过击败委内瑞拉和日本两队来力争跻身小组前四名,现在中国队的计划已经实现了一半,只要能够在下场比赛中战胜亚洲劲旅日本队,中国男排将基本锁定八强入场券。

  中委之战的胜利让中国男排信心大增,在14日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只要中国队拼字当头,最大限度地压制日本队“左撇子”接应山本隆宏/清水邦広的进攻,中国队击败对手赢得两连胜并非奢望。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