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桑托斯中局发球显神威 古巴队25-23扳回一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继续开打。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来了小组赛最强的对手古巴队。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古巴队状态颇佳,目前和中国队一样,取得两连胜。中古之战的结果将左右本组的最终排名,究竟中国女排能否顶住古巴队强有力的发球,发挥出自己快速多变的特点,让我们试目以待。

  今天,中国女排首发的阵容与前两场比赛一样,王一梅和李娟司职主攻,赵蕊蕊和马蕴雯打副攻,冯坤二传,周苏红打接应,自由人还是张娜。

  前两局,古巴队发球失误过多,中国队则多点开花,大比分以2-0领先。

  第三局,古巴队一上来就扣球失误,随后一直未能摆脱这种状态,中国队以4-1领先,开局不错。不过,古巴队还是依靠强攻接连追分,王一梅的后排进攻得手,中国队以6-3领先。古巴队9号桑切斯三号位快球扳回一分,但是古巴队发球再次送分,中国队以7-5领先。随后,中国队张娜的鱼跃救球赢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古巴队拦网触网,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

  比赛继续进行,古巴队6号拉米雷斯三号位率先追回一分,但是王一梅调整扣球得分,中国队以9-6领先。卡尔德隆强攻得手,但是中国队赵蕊蕊背飞得分,中国队以10-7继续领先3分。周苏红的跳飘得分以及王一梅的反击扣球帮助中国队以12-7领先。古巴队只能依靠12号卡尔德隆的强攻来与中国队周旋,古巴队频频换人,但是依旧难以奏效。王一梅的吊球得手,但是紧接着又发球失误,不过中国队依然领先。随后,古巴队状态有所回升,将比分缩小至11-13,陈忠和叫了暂停。

  随后,巴罗斯发球下网、以及古巴队的扣球失误,中国队以15-11领先。鲁伊兹的四号位高点强攻帮助古巴队追回一分,紧接着桑托斯替换上场发球直接得分,她的发球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麻烦,鲁伊兹的反击得手,以及桑托斯的发球再次得分,双方战至15平。古巴队利用桑托斯的发球轮打出一个小高潮,随着桑托斯的发球再次得手,古巴队以16-15首次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

  比赛继续进行,桑托斯继续发球,中国队无攻过网,古巴队利用鲁伊兹强攻反击得分,古巴队以17-15领先。陈忠和立即叫了暂停,随后刘亚男替换王一梅上场保证后排一传。但是中国队的一次配合失误,使得古巴队再次以18-15领先。陈忠和再次用杨昊替换李娟上场,但是杨昊的扣球被拦,古巴队以19-15领先。关键时刻,马蕴雯的背飞帮助中国队度过这一轮,但是鲁伊兹的扣球得手,还是让古巴队以20-16领先。杨昊的扣球以及卡尔德隆的扣球保证了双方的一次攻。古巴队越战越勇,以22-18领先,此时赵蕊蕊的快球、周苏红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追回2分。但是卡尔德隆四号位强攻让古巴队以23-20领先,王一梅的扣球得手为中国队再追一分。但是古巴队利用桑托斯的扣球拿到局点,杨昊的调整扣球得手,中国队以22-24还落后2分。紧接着,冯坤在乱球处理上利用经验为中国队再得一分,23-24,古巴队叫了暂停。随着鲁伊兹的扣球一锤定音,古巴队以25-23扳回一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