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排联:古巴取三连胜 王一梅卡尔德隆平分秋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0: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古巴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了惊天大逆转,3-2击败卫冕冠军中国队。赛后,国际排联也对这场经典战役做了点评。现摘译如下:

  古巴女排用时两个小时最终以3-2(18-25,14-25,25-23,32-30,15-13)逆转击败中国女排,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前,两支队伍都取得两连胜,保持不败。中古两队都渴望赢下这场比赛,以获得小组有利位置,为1/4决赛打下基础。今天中古两队表现最突出的队员分别是王一梅和卡尔德隆,她们并列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都为本队贡献26分。

  自2008年6月以来,中古两队共有三次交锋,古巴队以2-1占有优势。本场比赛也是双方第四次交手。

  开局,古巴队强攻犀利,很快便以4-3领先。然而,这之后她们失误增多,发球、扣球连连送分,这也帮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快攻频频奏效,防守也非常出色,为反击创造了条件。中国队以25-18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依旧统治了整局比赛,古巴队还是没能摆脱失误的梦魇,在双方战至8-8平后,中国队开始上演好戏,很快就打出一轮14-4的冲击波,同时以22-12领先10分,最终依靠王一梅的扣球和马蕴雯的拦网,使得中国队拿到局点,古巴队桑切斯的失误使得中国队以25-14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前半段仍旧控制着比赛,当双方打成15-11时,古巴队突然找到了比赛节奏,迅速打出一轮8-0的高潮,同时也以19-15反超比分。尽管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发挥出色,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并以23-24落后一分时,古巴队鲁伊兹的高点强攻帮助古巴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最精彩的一局球,两个队的比分始终紧咬,最大的分差仅为2分,但是中国队率先以24-23拿到赛点,但是卡尔德隆的出色发挥帮助古巴队连续挽救了四个赛点,而鲁伊兹也再次连得三分继续帮助古巴队挽救了三个赛点。最终,古巴队在获得唯一的一个局点时,依靠桑切斯的扣球,以32-30将中国队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队以3-0获得不错开局,但是古巴队很快就追平比分,随后双方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战至13平时,中国队的发球失误送给古巴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卡尔德隆没有浪费这次机会,高点强攻得手帮助古巴队以15-13战胜中国队。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遭遇美国队,而古巴队将迎接日本队的挑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