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小组赛巴古意三强全胜 日本力挫波兰八强有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0: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全部结束。A组中古巴力挫中国斩获三连胜,日本险胜波兰为闯入八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B组中的巴西和意大利两强在分别击败塞尔维亚和阿尔及利亚之后保持不败,俄罗斯女排以3-0完胜哈萨克斯坦女排迎来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A组:波兰2-3负日本

  波兰和日本两队为了获得晋级八强的机会展开激战,尽管波兰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将大比分追平,但是她们依然以2-3惜败对手八强梦想严重受挫,五局比分为21-25、20-25、25-18、25-23和15-11。

  前两局比赛日本队充分发挥了快变的优势,波兰队则进攻手段显得较为单一。力拼防守的日本队创造了多次反击机会让她们以25-21和25-20的较大优势连下两城。

  随后的两局比赛波兰队打出了较高的水平,特别是主攻罗斯内尔打出了较高水平帮助本队连扳两局将大比分追平。遗憾的决胜局的比赛波兰队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日本队速度更占优势以15-11险胜。

  委内瑞拉1-3负美国

  虽然委内瑞拉女排整体实力不强,但是美国队起伏较大苦战四局才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17、20-25、25-14和25-18。

  古巴3-2胜中国

  两连胜的古巴和中国两强遭遇,古巴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以3-2反败为胜力挫中国队赢得三连胜,五局比分为18-25、14-25、25-23、32-30和15-13。

  B组:塞尔维亚0-3负巴西

  虽然塞尔维亚的强攻颇有特色,但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队发挥极为出色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3和25-23。

  此役巴西女排尽遣主力登场,主攻马列安妮、帕乌拉,接应谢拉等人均有不错的发挥。首局比赛巴西队凭借凌厉的强攻在两次技术暂停以8-5和16-11占先。最后时刻谢拉发球连续破攻帮助本队以25-13大胜。第二局比赛巴西队打得更加轻松,中局阶段凭借连续的防反奠定胜局以25-13轻松胜出。

  第三局比赛巴西队一直占有一定优势。塞尔维亚在19-23落后的情况加强了拦网和防守收到奇效,尼科里奇拦网和强攻连续得分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3-24,巴西队还是凭借法比亚娜的快攻以25-23险胜。

  俄罗斯3-0胜哈萨克斯坦

  上届亚军俄罗斯女排本次比赛出师不利,在前两场比赛相继负于实力强劲的意大利和巴西两队。接连受挫的俄罗斯本轮比赛迎来了难得的喘息机会,面对攻防相对较弱的哈萨克斯坦女排,俄罗斯队强攻发威直落三局击败了对手赢得了迟来的胜利,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11。

  此役俄罗斯队阵容有所调整,除了加莫娃、索科洛娃和阿塔莫诺娃三人压阵之外,高大副攻梅尔库洛娃顶替布洛达科娃出战。此前状态糟糕的加莫娃和索科洛娃在今天的比赛中状态回升分别得到了14分和13分,副攻阿里莫娃也为球队贡献了13分使得俄罗斯队的进攻点明显增多。尽管哈队的主攻帕芙洛娃个人独得17分表现抢眼,但是整体实力的欠缺还是让哈萨克斯坦以0-3败北。

  意大利3-0胜阿尔及利亚

  此役意大利女排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阿奎罗、巴拉扎和卡杜罗带领四名替补选手首发出场。森托尼三局比赛独得十六分帮助意大利以3-0轻松击败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7、25-20和25-12。

  三轮比赛过后,A组中古巴三连胜排名首位,中国、日本和美国同为两胜一负分列第二至第四位,波兰和委内瑞拉尚无胜绩积分靠后;B组中的巴西、意大利两强三战全胜分列前两位,塞尔维亚两胜一负排名第三,俄罗斯一胜两负位居第四,尚无胜绩的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积分暂时落后。

  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将于8月15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的中国和美国两强相遇、古巴与日本交锋,波兰对阵委内瑞拉;B组中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巴西遭遇,哈萨克斯坦挑战巴西,阿尔及利亚则迎战俄罗斯。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