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福地笑纳预订金牌 师徒握手之间感动万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一枚早已“预订”的金牌如约而来,幸福的泪水在水立方尽情飘洒。秦凯,这个长相酷似兵马俑的22岁西安小伙子,终于站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继郭文珺之后,秦凯又为陕西、为西安拿到了第二块金牌。因为秦凯,陕西跳水延续了连续三届见金的“神话”。如今,秦凯已是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金牌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他接过了田亮的枪,成为陕军以及中国男子跳水的领军人。

  福地笑纳预订的金牌

  四年前,王克楠的离奇失误使得中国丢掉了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四年后,秦凯和王峰这对绝代双骄卷土重来。水立方其实是秦凯和王峰的“福地”,2008年2月19日,“秦王”组合在水立方举行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就收获金牌。重夺奥运金牌,捍卫中国三米板双人荣誉,是“秦王”组合的惟一目标。

  昨天中午一点刚过,秦凯和王峰就出现在水立方里。两人满脸轻松情。上板训练时,看到德斯帕蒂站在自己身后,秦凯伸手示意让他先跳。见到了萨乌丁,秦凯也报以微笑。他们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了。但所有人都知道,在这场决战中,秦凯和王峰的对手只有自己,他们是惟一的主角。

  比赛的基调从第一个动作就已经定下。一个简简单单的201B,他们就得到了57.60分,其中有3个裁判打出了10分。两轮规定动作,他们就领先了萨乌丁和库纳科夫近7分。四轮自选动作,“秦王”组合开始展现他们的绝技,四个动作一个动作难度系数是3.1,两个是3.4,难度最高的5355B,难度系数高达3.5。难度高,他们完成得质量更好。83.70分、89.76分、87.72分、94.50分,“秦王”组合没给对手们留下半点机会。其实,在第五个动作完成之后,秦凯和王峰已将俄罗斯组合甩开38分之多,金牌已无悬念!

  最后一跳,“秦王”组合又得到了94.50分的高分,他们以完美的表现为比赛画上了句号。469.08分!他们比获得银牌的萨乌丁/库纳科夫足足领先了47分多!

  握手之间感动万千

  当现场大屏幕上的比分定格,秦凯和王峰紧紧拥抱在一起,这对一起奋斗了两年的好兄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萨乌丁走过来了,德斯帕蒂也走过来了,他们向秦凯和王峰表示祝贺,所谓英雄相惜,他们完美的表现也赢得了这些老对手的尊敬。

  刚走下领奖台,王峰就向看台飞奔过去,将手中鲜花扔了上去,大屏幕上,一个美丽的姑娘满眼泪水,她是王峰的妻子。这是爱的眼泪,是幸福的眼泪。

  在王峰这一举动的感染之下,秦凯也将手中的鲜花扔给了观众。在绕场致谢的过程中,他们每走几步,就被摄影记者叫住狂拍一阵。好不容易挪到了出口,看台上几双手伸了下来,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秦凯的恩师张挺和谭敏夫妇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们都伸手向秦凯表示祝贺,秦凯尽力将手伸了过去。师徒之情,都在这握手之间传递出来。

  秦凯 我想好好吃一顿

  走进混合区,秦凯笑容满面,见了家乡的记者,他更是格外兴奋。谈及在比赛中的表现,秦凯说:“看起来我们赢得很轻松,但这块金牌其实拿得并不容易,这些年我和王峰付出了很多,这是我们努力的回报。”

  虽然是初次参加奥运会,但秦凯说自己一点也不紧张:“我昨天晚上睡得很香。”金牌到手了,会不会庆祝一下呢?秦凯笑着说:“我现在就想好好吃一顿。”

  王峰在赛后向妻子献花的那一幕感动了全场,有记者问秦凯,他想把金牌献给谁呢?秦凯憨厚地笑着说:“我就把金牌献给父母和教练吧,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没有他们,也没有我的今天。”

  瞄准单人金牌

  一金到手之后,秦凯还有望“梅开二度”。8月18日晚,秦凯还将出战三米板单人比赛。在这个项目上,秦凯同样有冲金实力。秦凯在单人项目上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和俄罗斯老将萨乌丁,此外还有自己的队友何冲,和这些对手相比,秦凯的动作难度没有优势,但稳定性却非常出色。在昨天的双人比赛中,德斯帕蒂和萨乌丁表现平平。这场金牌之争很可能在秦凯和何冲之间展开。如果能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秦凯成为双金王绝对不是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