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于大伟快球一锤定音 中国男排25-23再下一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继续开打。中国男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来了小组赛的出线生死战,对手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老对手日本队。中国男排若想进入八强,创造历史就必须战胜日本队。

  今天,中国男排首发的阵容是,主攻沈琼和崔建军、副攻于大伟和边洪敏,二传焦帅,接应袁志,自由人任琦。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一上来就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依靠边洪敏的拦网和扣球以及袁志的进攻,中国队以4-3领先日本队。日本队失误过多,中国队依靠袁志的进攻以8-5率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崔建军的两个发球直接得分,使得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随后,中国队依靠副攻的出色发挥,加上袁志的进攻,很快就以16-9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队由于失误过多,一直处于落后,尽管后面状态有所回升,但中国队还是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队福泽达哉的发球失误、接应清水邦广的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开局以2-0领先。不过清水邦广扣球打到边洪敏手上出界,以及袁志的扣球被拦,让日本队连追两分。随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双方战至7-7平,日本队反击中清水邦广的二号位扣球被中国队成功拦死,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

  比赛继续,于大伟大力跳发破坏了日本队一传,日本队反击扣球被边洪敏拦死,中国队以9-7领先。当双方打成10-9,中国队领先时,沈琼防反中四号位扣球开炮,不过日本队触网,送给中国队一分。中国队11-9领先,日本队叫了暂停。随后中国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以14-10再次扩大优势。尽管日本队靠清水邦广的打手出界扳回一分,但是他们的发球失误再次送分。中国队以15-11领先,随后中国队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日本队抓住机会连续追分,双方战至15-14时,周建安叫了暂停。随后,中国队依靠袁志的三号位交叉进攻,打手出界,使得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结束后,比赛继续。崔建军发球失误送给日本队一分,这时日本队换上著名球星山本隆宏,但是他的进攻没有奏效,结果日本队主攻扣球下网。中国队依靠沈琼的拦网,以18-15领先。但是日本队依靠反击追回一分。袁志的扣球以及日本队的小球失误,中国队以20-16领先4分。日本队叫了暂停,袁志的发球节奏被打乱,发球失误。不过,边洪敏的三号位快球使得中国队以21-17领先。日本队则依靠山本隆宏的打手出界扳回一分。随后,日本队再次犯错,发球失误送分,中国队以22-18领先。日本队一攻下球,中国队一传冲网,焦帅调整背叛过网击球,中国队仅以22-20领先。随后崔建军的强攻以及袁志的扣球帮助中国队以24-21拿到局点,日本队挽救一个局点。紧接着中国队一传不到位,袁志调整扣球出界,日本队追到23-24,中国队还有一个局点,但是于大伟的快球一锤定音,中国队以25-23再下一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