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洪敏:能赢下日本非常高兴 球迷大喊我们够爷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两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两场生死大战,两次决胜局最关键的时刻,中国男排的第一高度边洪敏始终在场上。就是这个来自浙江的“小巨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大赛就被主教练周建安委以重任。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又一次证明了自己。

  “这场球我们太想赢了,因为拿下日本基本就进八强,这也是最大的目标。所以脑子里就是一个字,拼。”比赛中,边洪敏确实很拼。在决胜局中,日本队的强攻被救起后,只见这个大个子迈开他的长腿就追,第一次冲到了后场的广告牌边,可惜差一步没够着球;第二次他撞倒了广告牌,顽强地把快要落地的球挑了起来。“最后一局确实比较艰难。我们之前曾经领先那么多,就算后来被他们追上了,我们也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只要球没死,我肯定要去救。”

  除了那股子冲劲,稳定的心理素质也是周建安放心使用边洪敏的原因。上一场对阵委内瑞拉,也是打到决胜局,也是比分咬得非常紧。这时候场上队员的压力是很大的,但是小将边洪敏没有丝毫手软,敢攻敢拦。昨天,他照样顶住了压力。边洪敏说:“我很高兴,现场球迷都大喊‘中国男排够爷们’。”

  对于下一场对美国队的比赛,边洪敏表示不管对手多强,还是要力拼。“这两场胜利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

  本报特派记者 王晓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